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乌难民“美国梦”破碎 美国不会“蠢到做赞助者”

    2022-05-12 12:03:28 来源:参考消息

     俄罗斯《莫斯科共青团员报》网站5月8日发表一篇文章。在这篇文章中,作者米哈伊尔·阿利莫夫认为,离开祖国前往美国追求幸福的乌克兰人梦想破灭了。数百人在大西洋彼岸掉入美国总统拜登团队巧妙布设的官僚陷阱——入境美国的诸多限制。美国人在乌克兰火上浇油,却又不希望在本国看到难民。

     文章称,在拜登宣布美国准备接受10万乌克兰难民一个月后,“为乌克兰而团结”计划在美国诞生。它赋予乌克兰人入境的权利,条件是他们为自己找到美国的赞助者——愿意为他们提供经济援助的个人或组织。

     赞助程序极其复杂繁琐。申请者必须填写一份申报,附上各种证明文件,并在线提交。申请者必须接种麻疹、脊髓灰质炎和新冠病毒疫苗,并在抵达美国两周内接受结核病筛查。

    乌难民“美国梦”破碎 美国不会“蠢到做赞助者”

     赞助者必须为接待乌克兰人做好准备,将他们送到居住地,提供住房和基本生活必需品,还要负责整个逗留期间的医疗服务,协助乌克兰人接受教育、英语学习、就业和孩子入学。

     文章还称,很多人到脸书网站上吐槽接收难民的相关问题。例如,有人强烈建议乌克兰药剂师不要选择美国,而是去欧洲。有留言说:“欧洲没有战争威胁,你们在美国将无法找到赞助者。最好先找到愿意提供资助的亲戚再过来。你们在美国只有18个月的居留许可和工作许可,无法在这里担任医生或药剂师:需要在本地重新学习并获得资质证书才行。等待你们的是一份难以维持生计的低薪工作,等待你们的是贫困。”

     美国人建议乌克兰人放弃有关“美国幸福”的幻想,停止寻找受托人,选择更切实际的生活地点,例如波兰或哈萨克斯坦。

     文章提到,更有经验的乌克兰人也在努力让天真的同胞清醒过来。一名叫伊琳娜的女孩写道:“他们会写信说,美国的情况很糟糕。美国不会为难民提供任何帮助,住房、食物等一切都要自费。教堂可能会提供几天饮食。幼儿园、学校——全部要付费。你们可以考虑一下加拿大,那儿给难民的条件不同。”

     科罗拉多州一名美国人也将怀揣梦想的乌克兰难民带回了现实:“这里没有愚蠢到要做赞助者的人。你们不了解当地物价水平,这里一般人都负有债务,需要还贷,经常入不敷出。”

    (责任编辑)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