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日本紧盯辽宁舰远海实战化训练

    2022-05-07 09:30:18 来源:参考消息

    据日本广播协会网站5月4日报道,日本防卫省宣布,3日观察到正在冲绳县以南的太平洋海域航行的中国海军航母辽宁舰有战斗机和直升机的起降动作。

    日本紧盯辽宁舰远海实战化训练

    报道指出,防卫省称,从3日正午至下午6时左右,观察到辽宁舰上有战斗机和直升机多次起降。防卫省捕捉到的画面显示,辽宁舰上的舰载战斗机正从滑跃甲板上起飞。战斗机起飞引发日本航空自卫队的战斗机紧急起飞,不过其并未侵犯日本领空。

    报道称,海上自卫队此前也宣布,发现辽宁舰2日与7艘舰艇组成编队通过冲绳本岛和宫古岛之间的海域后,南下驶入太平洋。中国海军3日宣布,辽宁舰航母编队在西太平洋海域进行远海实战化训练。

    报道称,防卫省认为,今后中方的类似活动恐仍将继续,日方将进行持续警戒和监视。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