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美籍雇佣兵在乌克兰死亡 美国政府称“不知情”

    2022-05-02 09:55:46 来源:央视网

    一名22岁的美国雇佣兵日前在乌克兰作战时死亡,他的母亲29日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这一消息。

    美国雇佣兵在俄乌冲突中丧命

    威利·约瑟夫·康塞尔的母亲丽贝卡·卡布雷拉说,康塞尔25日死亡。他成为首名已知死于俄乌冲突的美国人。

    白宫新闻秘书珍·普萨基向康塞尔的家人表示慰问,但称美国政府仅从新闻报道获知康塞尔死讯,尚未正式确认。被问及康塞尔死讯时,美国总统约瑟夫·拜登在白宫一次活动上答道:“很难过。”

    △美国雇佣兵威利·约瑟夫·康塞尔

    卡布雷拉说,康塞尔曾在美国海军陆战队服役,俄乌冲突升级前不久与一家私人军事承包商签订雇佣合同,随后被派往乌克兰,3月中旬取道波兰入境。

    康塞尔死亡详情不明,包括死亡地点。卡布雷拉说,他与“来自不同国家的人”一起作战,通知她康塞尔死讯的人说,尚未找到他的尸体。

    据美联社报道,他2017年至2020年在美国海军陆战队服役,从没上过战场。海军陆战队一名发言人说康塞尔因违反命令被除名,不过没有公布详情。

    退役后,康塞尔2021年5月至今年1月在美国一家私人监狱工作。他与妻子育有一个儿子,尚不满周岁。

    美国国防部:“不知情”

    △五角大楼发言人约翰·柯比

    就美国国防部的军事承包商是否在乌克兰活动,五角大楼发言人约翰·柯比29日称:“就我所知没有。”

    普萨基告诫美国公民不要前往乌克兰。美国及其西方盟友虽然公开表示不会派兵进入乌克兰与俄军作战,但提供大量军事支持,包括武器装备和人员培训。

    俄方警告:外籍雇佣兵不会被作为战俘对待

    俄外交部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娃28日说,俄乌冲突升级以来,来自超过60个国家的大约7000名雇佣兵进入乌克兰。俄国防部发言人伊戈尔·科纳申科夫17日宣布,已经消灭1000多名外籍雇佣兵,另有900多名雇佣兵逃离乌克兰。

    俄罗斯电视台18日播放两名在乌克兰被俘英国人向英国政府求助画面。英国外交部欧洲和北美事务国务大臣詹姆斯·克莱弗利26日在英国议会就这两名英国人的命运回答质询时说,“外籍志愿作战人员”应当“被视为乌克兰军人,依照人道主义法律作为战俘对待,获得全部保护”。

    不过,科纳申科夫先前强调,外籍雇佣兵不会被作为战俘对待,而“将面临刑事责任,最好(的结局)是长期监禁”。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