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德将通过第三方供乌重武器 包括PzH2000自行火炮

    2022-04-22 09:25:35 来源:参考消息

    据德新社柏林4月21日报道,德新社消息人士说,德国政府正准备进行三方武器交换,从而使乌克兰能够获得更重型的武器。

    此举是德国总理奥拉夫·朔尔茨对外界批评的回应之一。有批评声音指出,他一直不向乌克兰提供更强大的武器。

    报道称,德国是世界第五大武器出口国,但传统上在向冲突地区运送武器方面有限制性政策。虽然柏林现在直接向乌克兰人提供武器和弹药,但尚未批准提供坦克或战机。

    消息人士说,德国这个变通办法涉及北约伙伴斯洛文尼亚。斯洛文尼亚将向乌克兰提供大量T-72坦克,作为交换,德国随后将向它提供一批装备。

    另据法新社柏林4月21日报道,德国国防部长克里斯蒂娜·兰布雷希特周四说,德国已与一些东欧伙伴达成协议,将“在未来几天”向乌克兰提供新一批重武器。

    兰布雷希特对新闻电视频道记者说:“那些是各国能够提供的坦克、装甲车或其他武器。”

    她说,接下来德国将补充这些库存。她说,必须迅速交付,因为“军事专家一致认为,在乌克兰反抗俄罗斯的战斗中,未来两周将是决定性的”。

    兰布雷希特还说,德国将训练乌克兰军人使用德制PzH 2000自行火炮。据报道,将由荷兰提供这些自行火炮。

    兰布雷希特表示,德国自身不能提供PzH 2000自行火炮,因为德军“没有库存”。

    报道称,德国因为拒绝向乌克兰输送重武器而受到抨击,而美国、英国、捷克和荷兰等盟国均已增加交付给乌克兰的重武器数量。

    但德国政府表示,在数十年来投资不足的情况下,德国联邦国防军根本无法提供乌克兰想要的武器。

    来源:参考消息网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