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俄媒记者发现乌克兰军方使用违禁地雷

    2022-04-18 16:07:56 来源:海外网

    图为俄媒记者曝光的违禁武器装置(今日俄罗斯报道截图)

    今日俄罗斯记者莫拉德·加兹季耶夫(Murad Gazdiev)17日报道称,在马里乌波尔发现乌克兰军队使用的违禁武器,此类武器被《渥太华禁雷公约》明令禁止。

    俄媒记者发现的违禁武器分别为MON-50定向反步兵地雷和MON-90定向反步兵地雷,发现地点为马里乌波尔的伊里奇钢铁厂。加兹季耶夫说,“这些地雷用绊线设置在这里,位于一个爆炸装置旁边。在附近的木箱中还有更多地雷。”

    加兹季耶夫称,“乌克兰宣称已经摧毁违禁的杀伤人员地雷,然而正如你看到的,并没有。这似乎表明,乌克兰在各个方面都撒谎。”

    俄媒称,马里乌波尔目前主要由俄军队控制,该地区只有一小部分乌军仍在抵抗。俄罗斯国防部称,俄军14日已将乌克兰民族主义者从伊里奇钢铁厂驱逐。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