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沙利文称美会确保大陆“侵台”不会发生遭网友嘲讽

    2022-04-15 13:58:26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尹艳辉】美国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当地时间14日出席华盛顿经济俱乐部早餐会。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他提及台湾时声称,台湾与乌克兰情况不同,美国关切中国大陆“片面改变现状企图”,不论何种形式的“侵略”都不能接受,他还宣称美国政策是采取一切可能措施确保大陆“侵台”不会发生。对于美方近日频频散布挑衅言论,拿台湾问题说事,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曾表示,玩火者必将自焚。

    沙利文(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报道称,沙利文14日上午出席华盛顿经济俱乐部早餐会与俱乐部主席鲁班斯坦对谈,谈到了两岸议题。

    鲁班斯坦问到是否担忧中国大陆可能也考虑“入侵”台湾,俄乌情况是否与两岸类似时,沙利文声称,美国关切中国大陆“片面改变现状企图”,并认为“大陆正在密切了解乌克兰局势以汲取教训”。

    台湾“中央社”称,在被问到若中国大陆以某种形式“入侵”台湾,美国是否会捍卫台湾时,沙利文声称,美国的官方政策立场是采取一切可能措施确保这样的情况永远不会发生。

    对于沙利文的这番说辞,有岛内网友称,“(美国)派人来要钱,总要先说点连它自己都不会相信的谎话。” 

    有网友认为美国“又想骗买武器”。

    “大话说尽,转身就跑的无赖美国,天天说自己都不相信的谎言”,有网友批评称,纵使骗不了全世界227个国家和地区,还是骗得了台湾人的,尤其是民进党徒。

    也有网友提出质疑,问“拿啥作保证?又凭啥保证?” 

    还有人表示,“美国只有他家的利益考量。”“美国只要保证什么,结果就是相反的。” 

    美方近日频频散布挑衅言论,一再拿台湾问题说事。

    4月6日,美财长耶伦声称,如果中国大陆“侵略”台湾,美国有能力和决心采取与制裁俄侵乌同样的行动。同日,美国常务副国务卿舍曼声称,中方应从西方在俄乌冲突问题上的协调反应中吸取教训,即任何武力夺取台湾的行为均不可接受。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7日对此表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战遗留问题,用什么方式解决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任何外国无权干涉。

    赵立坚表示,中国人民捍卫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和意志坚定不移,我们愿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愿景。但保留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选项,针对的是外部势力干涉和极少数“台独”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动。

    赵立坚称,当前台海局势面临新一轮紧张,根源是台湾当局一再企图“倚美谋独”,而美方一些人有意搞“以台制华”,美台相互勾连,个别人甚至蓄意将台湾和乌克兰这两个有着本质区别的问题相提并论,企图混淆视听,趁乱渔利,这是在玩火,玩火者必将自焚。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