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俄称杀死乌新纳粹头目 其曾下令炮轰顿巴斯居民区

    2022-04-12 10:12:06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 讯)当地时间4月11日,俄罗斯国防部发布消息称,一支俄军特种部队日前在乌克兰哈尔科夫地区消灭了该国新纳粹头目塔拉斯·博巴尼奇(Taras Bobanich)。俄方指控博巴尼奇2014年以来曾多次下令重炮轰击顿巴斯的居民区,造成包括儿童在内的数百人死亡。

    据俄塔社(Tass)11日报道,俄国防部透露,“在(哈尔科夫地区)伊久姆市(Izyum)以南5公里区域,一只俄军特种作战小组在执行侦查和搜索行动时,消灭了所谓的‘右区’(Right Sector)乌克兰志愿军最臭名昭著的头目之一塔拉斯·博巴尼奇。”

    俄塔社报道截图

    俄国防部没有说明该行动的具体时间及博巴尼奇的死亡环境,只是强调“俄罗斯武装部队将继续寻找并消灭乌克兰新纳粹组织的头目。”

    今日俄罗斯(RT)援引乌克兰“右区”社交媒体消息称,博巴尼奇于当地时间4月8日在伊久姆市附近被杀,他被称赞为“传奇的民族主义者”。

    这里提及的“右区”是乌克兰一个极右翼民族主义组织,俄罗斯方面将其定性为新纳粹主义政党。而所谓的“乌克兰自愿军”是右区组织于2014年组建的武装力量。

    俄国防部称,博巴尼奇于2013年12月加入“右区”组织,成为其在利沃夫的新纳粹领导人。其后于2019年担任“右区”组织副司令员,负责预备役部队。

    “自2014年以来,他参加了基辅政权在顿巴斯地区的惩罚行动,他亲自下令用重炮轰击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的居民区,共造成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数百名平民(包括儿童)死亡,他对此负有罪责。”

    图自推特

    图自俄罗斯国防部

    俄国防部还称,“他是所谓的乌克兰种族优越论的意识形态理论的鼓吹者之一。他亲自参与对乌克兰领土上说俄语民众的攻击和杀戮。”

    这名终年33岁的新纳粹头目还有个绰号叫“悍马”(Hummer),今日俄罗斯补充道。他是在2013年至2014年大规模抗议和武装政变期间而在全国“声名鹊起”的,当时许多受西方支持的乌克兰民族主义者充当了反政府的街头战斗力量。

    报道称,当时那场政变的最终结果是乌克兰民选总统亚努科维奇倒台,以及乌东地区叛乱。新组建的乌克兰当局随后与乌东地区开战,正在此时,像“右区”这样的极端右翼的组织有机会组建武装,加入当局的“平叛”战争。

    4月10日,据《华尔街日报》等多家外媒报道,俄罗斯和乌克兰于上周末分别向乌东地区投入大量增援部队,俄乌近日或爆发自2月24日以来最大军事冲突,开启战事第二阶段。

    报道称,俄罗斯军事电视台播放的画面显示,最近几天,俄军的坦克、火炮以及从基辅周围地区撤出的部队,开始抵达乌克兰哈尔科夫州伊久姆以北的进攻集结地。乌克兰也开始从俄罗斯军队撤退后收复的乌克兰北部地区向顿巴斯作战部队移动。

    与此同时,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1日称,俄罗斯仍然支持与乌克兰展开谈判,没有理由结束与乌方的谈判。乌克兰在谈判中进行了180度的转变,俄罗斯仍有耐心继续。但乌方仍在继续与俄罗斯对抗,俄方也会进行相应的回应。

    相关新闻:

    泽连斯基:"亚速营"是乌军一部分 他们在保卫国家


    【环球网报道】“他们就是他们,他们在保卫我们的国家...他们是乌克兰军队的一部分。”当地时间4月1日晚播出的美国福克斯新闻节目中,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这样回应有关“亚速营”的问题。有网友从4日开始陆续发现,福克斯新闻在其官方发布的视频中删除了这一视频片段,俄罗斯卫星网5日也注意到此事,进行了报道。


    俄媒报道截图

    卫星网称,在4月1日节目中,福克斯主持人拜尔和泽连斯基进行了一场连线采访,泽连斯基被问及“几乎没有西方媒体敢去涉及的话题”——新纳粹组织“亚速营”以及该组织在乌克兰军队中的存在。

    “我想让你向我们澄清一些事情。就是:有报道称关于亚速营,据说是一个与纳粹有关联的组织,在你们国家以民兵的形式运作,据说还犯下了种种暴行,”拜尔这样问道,“(那么)美国人应该对这支队伍、这些报道有什么样的了解?”

    对此,泽连斯基回复称:“亚速营是众多部队的其中之一。他们就是他们,他们在保卫我们的国家。在这之后,我想向你们解释,这些志愿部队的所有组成部分之后都被并入了乌克兰军队。这些亚速营战士们不再是一个自发成立的组织,他们是乌克兰军队的一部分。早在2014年,当时确实有一些情况,我们的志愿兵被包围了,他们中一些人确实违反了法律、乌克兰法律,然后他们确实被送上法庭、被判入狱。所以,法律高于一切。”


    泽连斯基接受FOX采访

    然而,卫星网提到,就是这段乌总统本人关于“亚速营”的回答,福克斯新闻在其之后发布的官方视频中还是删除了,福克斯新闻网站随后的文字报道也“忽略”了这一话题,报道标题赫然写着“泽连斯基对福克斯新闻说:乌克兰‘将不会接受任何结果’,除了‘胜利’之外”,表达着对乌克兰一如既往的“支持”。卫星网称,目前仅能在福克斯主持人拜尔的个人YouTube频道中看到这次采访的完整版。


    报道截图

    卫星网称,当前西方媒体一直试图为泽连斯基辩护。

    在福克斯新闻YouTube官方频道发布的“删减版”视频和拜尔个人YouTube频道的“完整版”视频下方,有网友也陆续从4日开始意识到问题。

    有网友称:“给福克斯新闻一个差评,把这段采访的关键部分给剪了。他们为什么要掩盖它。”底下随即有人询问:“完整版在哪里?”↓


    还有网友表示自己很失望:“你太让我失望了,福克斯。”↓


    有网友则对泽连斯基有关“亚速营”的回答部分进行了强调,称“泽连斯基谈论亚速营:‘他们就是他们,他们在保卫我们的国家...他们是乌克兰军队的一部分’。”↓


    还有网友表示:“这么看来,亚速营确实存在啊,那等着复仇的导弹过来吧。”↓


    在社交媒体推特上,也有网友注意到美媒删减的情况,但有人却辩称泽连斯基似乎并不是想表达上述意思,因为“翻译经常出问题”。

    对此,底下立刻有人回复,重申了泽连斯基关于“亚速营”的陈述内容,称:“他说亚速营在2014年是志愿加入战斗的。他们中一些人越了线、被带上了法庭。现在这些人是乌克兰军队的一部分,并在法律规定下作战。”↓


    关于“亚速营”,据俄媒体报道,该组织于2014年5月在马里乌波尔成立,当年9月17日重组为一个团。此后不久,编入乌克兰内政部国民警卫队。据悉,该营包括来自顿涅茨克、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哈尔科夫、卢甘斯克的乌克兰人,也有许多基辅人,还有乌克兰西部的代表及外国雇佣兵。其骨干是纳粹组织的成员,还包括一些足球流氓。由于合同兵性质,“亚速营”经常利用社交媒体宣传极端政治主张并从欧洲其他国家招募极右翼人员,来源包括巴西、意大利、英国、法国、美国、希腊、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国家、西班牙、斯洛伐克、捷克等国家与地区。

    根据2019年美媒的调查报道,“亚速营”外籍成员中有美国新纳粹恐怖组织“核武之师”的成员。“德国之声”近日报道称,一个不争的事实是,多年来,“亚速营”一直保持同境外极右势力的联络;德国联邦政府承认,“亚速营”同德国一些极右翼组织也有关联。


    “亚速营”指挥官普罗科彭科此前公开向媒体表示战事艰难

    而对于乌克兰境内新纳粹主义思潮猖獗的现象,西方国家也心知肚明。

    美国《国家》杂志曾形容:“乌克兰是全球唯一一个把新纳粹分子纳入正规军队的国家”。实际上,美国政坛早就开始关注“亚速营”的新纳粹色彩。2015年6月,美众议院通过一项由议员约翰·科尼尔斯提出的禁止向“亚速营”提供包括武器和训练在内任何援助的修正案。但美国防部向众议院国防拨款委员会施压,此项针对“亚速营”的修正案于2015年11月被取消。2018年3月,美众议员罗·康纳披露,2015年到2017年3年间,众议院每年都通过类似修正案,禁止对“‘亚速营’提供武器装备、资金以及训练上的支持”,然而当年禁令就被取消,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2018年。这种“特定”做法也就意味着美国向乌提供的武器装备实际上已经流入“亚速营”手中。由此可以看出,美政府对待“亚速营”的态度十分明确,就是要充分利用“亚速营”遏俄制俄的作用,即使其传播新纳粹思想并可能反噬欧洲与自身,也在所不惜。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