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美媒文章:拜登新预算被批“重军轻民”

    2022-04-01 14:25:14 来源:参考消息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网站3月29日发表题为《拜登预算的真正代价》的文章,作者为吉尔·菲利波维奇,全文摘编如下:

    在拜登的预算中,军费开支增加了大约10%,达到了庞大的7730亿美元,超过了军费排行榜上美国之后11个国家的军费总和。俄罗斯的特别军事行动导致乌克兰陷入动荡,拜登需要一支资金充足的军队并不无道理。

    然而,不太合理的是,军费开支如此庞大,但我们却经常听到共和党人和保守派民主党人说,美国无法负担庞大而必要的社会福利项目。

    美媒文章:拜登新预算被批“重军轻民”

    拜登从预算中拨出近7000万美元给联邦调查局打击暴力犯罪,拨出300亿美元给警察和旨在减少暴力犯罪的社区项目。

    用于反暴力项目的资金值得称赞,并可能产生真正的影响。但大部分拟议预算资金并非用于社区工作,而是为了加强治安。

    拜登在一份声明中说:“预算是价值的陈述。”拜登及其政府将警务和军事列为优先事项,却没有对国家未来所依赖的政策进行足够的投资,比如儿童保育和应对气候变化,这说明什么?

    拜登的预算并未完全忽略这些问题——例如,预算中拨出近450亿美元用于应对气候变化,比前一年增加了167亿美元。但这个数字远没有应对生存危机时该有的那么雄心勃勃。

    虽然预算中确实提到了儿童保育,但具体内容模糊不清,与美国需要的全民儿童保育计划相去甚远。

    美国人民和世界各地的人民一样,经历了异常艰难的几年。新冠大流行重塑了劳动力市场,太多女性失去工作。

    疫情颠覆了我们的生活,大多数和美国一样的发达国家对基本社会支持系统的需求——平价儿童保育、全民医疗、带薪育儿假,甚至带薪病假——变得异常清晰。

    多年来,拜登总统——他的当选受到了温和派选民和民主党进步派的推动——一直要求美国人民几乎完全靠个人来承担这些负担,然而从长远来看,他几乎没有采取多少支持美国家庭的措施。

    相反,他似乎更关心的是让公众相信,他是一个支持警察、支持军队的硬汉,对提供能实质性改善普通人生活的东西不感兴趣。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