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台青踊跃服兵役,这是怎么了?

    2022-04-01 09:29:56 来源:枢密院十号

    台湾年轻人这是转性了吗?这几天询问服兵役事宜的人,明显多了不少。桃园市多名议员3月30日都透露,许多役男希望提前入伍,询问甚至请托电话接到爆。议员黄敬平说,现在每天接到的相关电话从个位数暴增到近20通,许多应届高中毕业生和大学生都希望提前入伍,或是趁寒暑假接受二阶段常备兵役军事训练。民进党议员蔡永芳说,家长比孩子还紧张,都在关心新方案何时启动、孩子何时能入伍。

    原来俄乌冲突爆发后,岛内盛传在美国施压下,蔡英文当局正准备把目前4个月的军事训练役延长到一年。这些家长和孩子无疑是想搭上4个月的末班车,“要不要提早当大头兵”如今成了年轻男生的热门话题。一名大三学生说,大一时接到市政府的通知,要他利用寒暑假当兵,毕业后就可以不用去当兵,但他当时想等到毕业再说,现在十分后悔,“当初不当兵,以后可能要当一年兵”。一名张姓大学生说,有教授上课时宣布,某同学办休学不来上课了,因为要提早去当4个月的兵。

    要知道,台湾年轻男子之前可是千方百计要逃兵役的,而且花招百出。有人让哥们轮流找他吃烧肉、火锅、自助餐,就像喂猪那样把他喂肥。进兵役科之前,还准备了各种饮料以及妈妈煮的萝卜汤,因为他要灌下3000毫升的水,可以瞬间增重。有人去挂精神科的号,在医生面前装恍惚的样子,说话破碎、眼神飘忽,还说自己经常冒出寻死的念头。还有人用法国人养鹅肝的方式,每天吃超高蛋白质,让肝脏在短期内指数过高而躲过兵役。

    台湾审计部门有统计显示,出生于1980年—1986年的男性,有1174人出境未服兵役。依据“兵役法”规定,役男满36岁后,可以于当年12月31日正式除役。至于后备军人“教育召集”,未报到情况更加严重。2015年至2017年,超过6万名后备军人以“因事出境”躲避“教召”。

    “台独”分子逃兵役更是屡见不鲜。像靠“太阳花学运”起家的黄国昌装弱视不当兵,“立委”林昶佐装漏尿不当兵、“太阳花”头目陈为廷延迟毕业延兵役,堪称躲避兵役的惯犯。别看他们对大陆叫嚣得欢,一动真格,比谁逃得都快。所以也理解现在台湾年轻人的做法,台海的危局都是这些“台独”分子挑起来的,他们却找年轻人当炮灰,谁替“台独”打仗,谁就是大傻瓜。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