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加拿大女性军官退役:不堪忍受军方对性骚扰的包庇

    2022-03-31 16:14:08 来源:央视网

    加拿大海军2名女性高级军官近日表示,她们将离开军队,因为加拿大大西洋舰队的指挥官拒绝拘捕3名关键下属,试图掩盖性行为不端的案件。

    妮可·杜加斯

    中尉指挥官妮可·杜加斯(Nicole Dugas)说,在失去对海军少将布赖恩·桑塔皮亚(Brian Santarpia)和整个管理层的信任后,她将结束12年的海军生涯。

    杜加斯说:“继续忍受性行为不端和性骚扰,而不是向上报告,(从军生涯)会更容易。” 她强调,“如果不从最高层追究一些人的责任,那么什么都不会改变。”

    杜加斯说,她的上司、指挥官伊恩·贝伊(Ian Bye)曾对她进行性骚扰,并滥用职权。贝伊在2020年10月22日因性言论被书面警告并罚款1500加元。海军在2021年7月作出了贝伊“不适合继续服役”的行政处罚。但是,另外3名卷入这一案件的男性军官却没有被追究责任。杜加斯说,在这桩案件处理过程中,比她军衔高的军官曾向她施压,让她不要提出性骚扰的控告。她向海军少将桑塔皮亚报告自己受到压力的情况,但桑塔皮亚拒绝追究这些军官的责任。

    另一位宣布退役的女性高级军官詹妮弗·麦吉恩(Jennifer McGean)也是中尉指挥官。她支持杜加斯退役的决定,她表示,无法继续忍受军方高层对性行为不端投诉的包庇。

    麦吉恩说,“作为一名高级军官,我不能继续为我知道的谎言遮掩,(向上级)报告(性骚扰案件)既不安全,也不会得到保护和支持。”

    加拿大军方长期存在针对女性的性行为不端和包庇的问题,已经有多名将军在内的高级军官因此受到处理。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