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特朗普喊话普京曝光拜登家族丑闻

    2022-03-30 16:44:40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普京应该赶紧曝光拜登的丑闻,我觉得他肯定知道这些事情。”

    据美国Politico新闻网3月29日报道,美国前总统特朗普近日再度语出惊人,在当天接受美国右翼记者约翰·所罗门(John Solomon)采访时,呼吁俄罗斯总统普京披露拜登家族在俄从事“商业交易”的内幕,为共和党人的指控提供证据。

    Politico新闻网报道截图

    报道称,特朗普提到了共和党参议员们在2020年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指控拜登的儿子亨特·拜登涉及“腐败”,他拥有的一家公司曾经从已故莫斯科前市长卢日科夫的妻子手里收受350万美元资金。不过共和党人并未拿出有力的证据证明这一指控。

    特朗普宣称,普京可能会知道相关信息,因此他呼吁普京尽快披露拜登家族的丑闻:“她给了亨特350万美元,我觉得普京会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我认为他应该尽快曝光它。我觉得我们需要知道问题的答案。”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 图自澎湃影像

    在特朗普发表这一言论之际,美国司法机构对亨特·拜登财务状况的调查仍在进行中。亨特在2020年曾透露,特拉华州检察官办公室正在调查他的税务情况。Politico新闻网则提到,纽约南区的金融欺诈部门也在调查亨特的经济情况。

    相关调查暂时还没有得到结论。《华尔街日报》本月28日报道称,美国相关政府部门正在加速推进对亨特的税务调查,特拉华州检察官近几周已开始寻求更多信息和陪审团的证词。

    Politico新闻网称,对于特朗普的言论,白宫发言人拒绝做出置评,亨特·拜登的律师则没有回复置评请求。

    但向来反对特朗普的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倒是急了,在报道中形容特朗普“厚颜无耻”,还声称这是特朗普“寻求境外势力帮助干预美国政治”的又一例证。

    不过这也不是特朗普首次喊话其他国家帮忙打击政敌了。早在2016年美国大选期间,特朗普就曾向俄罗斯政府喊话,呼吁俄方“入侵并公布希拉里的私人电子邮件”。

    2019年,特朗普又向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施压,以扣押美国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为要挟,要求乌克兰对当时还是总统候选人的拜登开展“腐败调查”。这一事件还导致美国国会众议院投票发起了对特朗普的第一次弹劾。

    就在不久前,特朗普于当地时间3月24日起诉了希拉里、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等多名民主党人和民主党全国委员会,指控他们试图通过制造特朗普“通俄门”的方式“操控美国大选”。他声称,希拉里等人试图通过“构陷”来“诋毁”自己。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