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美将举行全球最大规模“环太”军演 27个国家参演

    2022-03-28 10:30:41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3月27日报道 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3月25日报道,美国海军和26个伙伴及盟国结束了2022年“环太平洋”军事演习的最后一次规划会议。今年“环太平洋”军事演习将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海上军事演习。

    报道称,由于新冠疫情限制,两年一度的“环太平洋”军事演习在2020年规模缩减。该军演旨在召集太平洋地区的海军和军事力量。演习内容包括反潜作战演习、两栖作战、人道主义援助训练、导弹射击、地面部队演习等。演习重点在于加强未来可能协同作战的部队之间的配合。

    据报道,本周,美国第三舰队在夏威夷珍珠港-希卡姆联合基地主持了最后一次规划会议,来自27个国家的约1000名人员在会上审查了演习计划。

    报道指出,本年度“环太平洋”军事演习将于7月和8月在夏威夷及其周边地区举行。在规划中,来自27个国家的41艘舰艇、4艘潜艇、170多架飞机,以及近25000名人员将参加演习。

    2022年“环太平洋”军事演习联合特遣部队副指挥官、加拿大皇家海军准将克里斯托弗·鲁滨逊在新闻稿中说:“如此大规模的演习需要所有人达成共识,这就是我们本周在这里完成的任务。看到这些参与国的领导人和工作人员像这样走到一起,真是振奋人心。”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