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朝鲜刚发了导弹,韩国也跟了

    2022-03-25 08:33:48 来源:枢密院十号

    韩国军方进行陆海空联合导弹发射

    24日,针对朝鲜当天进行的疑似洲际弹道导弹发射,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军方于当天下午进行了陆地、海上以及空中的联合导弹发射。

    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截图

    2017年11月29日,韩军发射地对地导弹“玄武-2”(左)和舰对地导弹“海星-2”

    韩国媒体称,当天韩军先后分别发射1枚“玄武-2”地对地导弹、陆军战术弹道导弹(ATACMS)、“海星-2”舰对地导弹以及2枚空对地联合直接攻击弹药(JDAM)。

    此前报道

    韩国军方:朝鲜疑似发射洲际弹道导弹

    当地时间3月24日下午,据韩国联合参谋本部消息,朝鲜于当天向半岛东部海域发射的飞行物经分析疑似为洲际弹道导弹。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24日表示,发现朝鲜当天下午2时34分许在平壤顺安机场发射1枚洲际弹道导弹(ICBM)。经探测发现,该导弹射程约为1080公里,射高超过6200千米。为了缩短实际射程,朝鲜采取高角发射方式。导弹飞行时间为1小时10分,速度约为20马赫左右。

    据悉,韩军和情报部门暂时判研朝鲜当天发射的洲际弹道导弹为4年4个月前发射的“火星15”型导弹。考虑到此枚导弹的射程和射高较2017年的有所提升,朝鲜当天或试射升级版“火星15”型。

    朝鲜进行发射之后,韩国总统文在寅在青瓦台主持召开国家安保会议紧急会议,文在寅表示朝鲜的发射行为违背了其向国际社会作出的承诺。据韩联社报道,文在寅在会上强调,朝鲜此次发射不仅对半岛、地区乃至国际社会构成严重威胁,还明确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对此表示强烈谴责。

    目前,朝方暂无回应。

    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截图

    24日,有记者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提问称,据报道,今天朝鲜发射了弹道导弹,这是今年朝鲜第11次进行导弹发射,日方对此表达关切。中方对此有评论?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称,我们注意到相关的报道,我们希望有关各方着眼半岛的和平稳定大局,坚持对话协商的正确方向,共同致力于推进朝鲜半岛问题的政治解决进程。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