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美媒:俄唯一的T-80UM2原型坦克在乌被毁

    2022-03-24 10:07:45 来源:环球时报军事

    美国《驱动》网站《战争地带》专栏3月21日发表文章,称俄罗斯唯一的T-80UM2坦克原型车在乌克兰被毁。T-80UM2坦克从未投入生产,它在乌克兰行动的目的仍然是神秘的。

    【网络上出现的T-80UM2坦克在乌克兰被摧毁的照片】

    报道称,俄罗斯军方的T-80UM2主战坦克最近在乌克兰的战斗中被击毁。这辆独特的坦克参与了在乌克兰的战斗多少有些令人惊讶,但这并不是俄罗斯在实战中部署新的或实验性武器系统的首个例子。

    据称这辆T-80UM2是遭到乌克兰武装部队袭击的俄罗斯车队的一部分,照片显示,T-80UM2旁边还有卡车残骸。这辆坦克的炮塔被击落,车体被烧毁,但目前尚不清楚它是如何被击中的,以及是被什么击中的。

    【情报分析师判断该残骸是T-80UM2的依据】

    【俄罗斯陆军标准的T80U主战坦克】

    T-80UM2坦克基于升级的T-80U底盘,主要的升级是一个焊接的炮塔,具有先进的装甲保护。

    T-80UM2的终极形态还配备了Drozd-2主动防护系统,这是一种硬杀伤系统,使用雷达探测来袭的反坦克导弹,然后自动向它们发射高爆破片弹药,能够在距离坦克20-30英尺的地方摧毁或使它们失效。

    与T-80U相比,T-80UM2的乘员配置有所不同,炮手坐在炮塔的右侧,车长坐在炮塔的左侧,与早期的坦克相比双方互换了位置。除此之外,新坦克使用与早期T-80系列相同的主武器,配备了125mm 2A45M滑膛炮,但通过改进型的自动装填系统为其提供弹药。弹舱从炮塔下方移到了炮塔后部,显然是为了应对车臣战争期间突出的生存能力问题。

    【据称出现在Zapad-2021军事演习中的T-80UM2主战坦克】

    T-80UM2曾经出现在Zapad-2021军事演习中。据报道,当时它被分配到西部军区的第四近卫坦克师。该师下辖两个坦克团和一个机动步兵团,装备了不同版本的T-80坦克。

    现在,这辆T-80UM2已经在战场上消亡,最大的问题是为什么它被部署到乌克兰。

    美媒称,有可能是俄罗斯渴望测试不同的装备来对抗现代战场的威胁。可以想象,T-80UM2被部署到乌克兰是为了评估其防护性能。就目前所知,T-80UM2是俄罗斯在战斗中部署的唯一一辆配备主动防护系统的坦克。

    上个月,在乌克兰边境地区发现了罕见的BMPT-72“终结者”装甲战车,该战车于去年12月才投入前线服务。

    目前来看,T-80UM2在乌克兰冲突中出现的原因仍然是一个谜。

    延伸阅读

    俄军在基辅缴获大量乌军武器:装甲车坦克放仓库,成箱弹药被遗弃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