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担心美国“靠不住”叙利亚总统访问阿联酋

    2022-03-21 09:37:10 来源:环球网

    美国国务院19日发表声明称,对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访问阿联酋“深感失望和不安”。据阿联酋通讯社18日报道,巴沙尔当天会见了阿布扎比王储穆罕默德·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这是他自2011年以来首次访问阿拉伯国家。

    担心美国“靠不住”叙利亚总统访问阿联酋

    阿联酋通讯社报道称,阿勒纳哈扬在首都阿布扎比会见巴沙尔时表示,他希望“这次访问将成为叙利亚和整个地区和平与稳定的开始”。阿勒纳哈扬强调,叙利亚是“阿拉伯安全的关键支柱”,阿联酋期待与叙利亚合作,助其实现稳定和发展。巴沙尔向阿勒纳哈扬介绍了叙最新局势发展,双方还讨论了维护叙领土完整和撤出外国军队的重要性。

    据美联社19日报道,对于此次巴沙尔访问阿联酋,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赖斯当天表示,美国对明显试图让巴沙尔政权合法化的行为“深感失望和不安”,美方不支持其他国家与叙政权关系正常化,在叙危机政治解决方案取得进展前不会取消对叙制裁,也不会支持叙重建。

    2011年叙利亚危机爆发后不久,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中止了叙利亚的成员国资格,包括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成员国在内的许多阿拉伯国家关闭了驻叙大使馆。近年来,阿拉伯国家谋求与叙关系正常化的呼声日渐高涨。2018年12月底,阿联酋重新开放驻叙使馆。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称,巴沙尔此次访阿发出了迄今为止最明确的信号,即阿拉伯世界一些国家愿意与叙总统重新接触。

    路透社分析称,一些阿拉伯国家寻求与巴沙尔政权改善关系,政治和经济方面的考虑十分突出,包括制衡伊朗和土耳其的影响。同时,由于美国政府未能有力支持上述盟友解决安全忧虑等原因,海湾国家开始担心美国“靠不住”。不过法国巴黎大学政治学专家迪亚布认为,尽管一些国家倾向于恢复与叙利亚的关系,但卡塔尔的反对、沙特的犹豫以及美国的直接否决,可能会阻碍这些国家与叙关系全面正常化。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