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安理会与塔利班当局建立正式关系

    2022-03-18 10:17:52 来源:参考消息

    据法新社联合国3月17日报道,联合国安理会周四投票决定与塔利班统治的阿富汗建立正式关系。

    安理会通过了一项决议,该决议没有使用“塔利班”一词,并详细说明了联合国在阿富汗为期一年的政治任务,称该任务对阿富汗的和平“至关重要”。

    安理会与塔利班当局建立正式关系

    报道称,投票结果是14票赞成,1票弃权,俄罗斯投了弃权票。该决议包括人道主义、政治和人权方面的若干合作,包括妇女、儿童和记者权利。

    挪威常驻联合国代表莫娜·尤尔在投票后对记者说:“对联合国阿富汗援助团来说,这项新任务不仅对应对眼前的人道主义和经济危机至关重要,而且对我们实现阿富汗和平与稳定的首要目标也至关重要。”挪威起草了该决议。

    尤尔说:“安理会通过这项新任务发出了明确信息:在促进阿富汗和平与稳定以及支持面临前所未有挑战和不确定性的阿富汗人民方面,联合国阿富汗援助团可以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