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特别军事行动中英勇无畏的俄军官兵

    2022-03-17 08:25:16 来源:

    原文刊载于:海洋防务前沿

    远望智库开源情报中心  侯 兵  编译

    特别军事行动中英勇无畏的俄军官兵

    一、“海雕”洞察秋毫

    下士马鲁索夫和库兹明

    马鲁索夫和库兹明“海雕-10”无人机分队实施空中侦察时,发现了乌克兰纳粹分子6个侦察破坏组正蠢蠢欲动,企图袭击俄军油料、弹药运输车队。根据无人机提供的高效情报,俄军特战连歼敌19人,摧毁了他们的装备。随后“海雕-10”无人机继续完成侦察飞行,发现敌人火力阵地上展开了一个排的火箭炮—— 3辆“冰雹”BM-21,立即把情报发往指挥所,俄炮兵连发起突击,歼灭了敌人一门火箭炮,其余的仓皇逃窜。马鲁索夫和库兹明继续操控无人机隐蔽跟踪残余的两门火箭炮,发现了敌人军事装备正在某一地域集结,他们惊魂未定,担心再次遭到俄军炮火的袭击。指挥所基于无人机分队获取的情报,马上发射了“伊斯坎德尔”战役战术弹道导弹对规定地域实施突击,歼灭敌人10辆装备,包括3门“冰雹”火箭炮和52名纳粹分子。由于两名操作员隐蔽、坚决运用了“海雕-10”无人机,技艺精湛,俄军毫发无伤地歼灭了敌人大量装备和有生力量。

    二、通信必须畅通

    科兹洛夫采夫准尉

    特别军事行动期间在高强度战斗行动地域遭到系统性火力打击的条件下,通信枢纽技术员科兹洛夫采夫准尉坚决完成了战斗任务:为营战术群提供了不间断通信保障。营战术群阵地遭到了乌克兰纳粹分子迫击炮的密集袭击。保证营战术群与上级参谋部通信的指挥车被敌人的炮弹击中,分队通信完全中断。科兹洛夫采夫准尉把受伤的战友从受损车辆中救出,立即意识到,战斗中通信中断就意味着营战术群失去了明确、协调的指挥,尽管已经负伤,他决定在敌人不间断炮击下马上展开卫星通信站,恢复战斗中高效协调兵力行动的能力。他冒着生命危险,穿越了开阔地形,高效架设了卫星通信站,成功恢复了通信。

    科兹洛夫采夫准尉在战场上敢于自我牺牲的行动恢复了营战术群的指挥,保证了与集群指挥部的稳定通信。

    三、乌克兰的天是明朗的天

    波利亚科夫上校

    地空导弹旅在波利亚科夫上校的指挥下从保卫顿、卢人民共和国特别军事行动首日起就遂行歼灭敌人飞行器的任务。由于波利亚科夫上校具备很高的职业素养、经验丰富,最初几天他指挥地空导弹旅各分队歼灭了敌人30余个空中目标,其中5架苏-24飞机,25架无人机,其中12架土耳其生产的TB2。随后在掩护第一梯队兵团、部队时,歼灭了14个空中目标,包括侦察、打击和炮火校射目标。保证了兵团、部队向新的进攻地区挺进,在敌人空袭兵器、火炮打击下,确保俄军伤亡最少。

    波利亚科夫上校多次指挥旅里各营抗击纳粹分子侦察破坏组的袭击,及时给分队指挥员下达任务让装备躲避打击,大量杀伤敌人,同时坚决抗击空中之敌的突击,各营毫发无伤退出战斗。

    四、战斗侦察

    叶尔绍夫准尉

    叶尔绍夫准尉所在的小组受领任务:在旅开进的路线上实施侦察。夜里伸手不见五指,敌人不断向我方射击,侦察兵们还是坚决向前推进,不慎落入纳粹分子精心伪装、预有准备的设伏圈,不得不与优势之敌展开了力量悬殊的战斗。

    战斗接触中,侦察组长身受重伤,叶尔绍夫接替了小组的指挥,判明了情况:敌人的力量数倍于我,立即给小组下达了撤退命令。枪林弹雨中,侦察组善于展开机动,准确歼灭了纳粹分子。俄军撤出战斗后,又路过乌克兰纳粹分子一处岗哨。尽管叶尔绍夫已经负伤,仍驾驶步战车坚决消灭了敌人的岗哨,然后小组且战且退,使用榴弹发射器歼灭了5名追兵。

    小组躲入丛林地带后,叶尔绍夫组织了环形防御。第二天确认附近没有敌人的搜索组后,率小组继续撤退,与旅大部队胜利会师。由于叶尔绍夫准尉勇敢、专业的行动,小组以最小的损失成功返回俄军控制的地区,获取的宝贵情报有助于粉碎纳粹分子的挑衅。

    五、风卷残云

    代赫佳尔上尉

    “飓风”火箭炮分队在代赫佳尔上尉的指挥下遂行毁伤纳粹分子的火力任务。在纳粹分子火箭炮的打击之下,代赫佳尔的分队准确毁伤目标并展开了机动,成功掩护俄军分队,进行了精准的发射,摧毁了敌人火箭炮营纵队,歼灭了纳粹分子炮兵连的支撑点,敌人有生力量伤亡惨重。代赫佳尔分队的英勇和自我牺牲精神为俄军挺进纳粹分子控制的地域创造了良好条件。

    六、火线救人

    米亚格琴科夫下士

    合成集团军纵队正在向遂行任务的地域开进,不幸落入乌克兰纳粹分子精心准备的设伏圈。冒着敌人密集的炮火,卫生员米亚格琴科夫下士勇于自我牺牲,将伤员后送至安全地点,并对他们实施急救。将一名伤员运往救护车时,一枚迫击炮弹在附近爆炸了,米亚格琴科夫身受震伤。他表现出英勇和自我牺牲精神,全然不顾自己的伤痛,继续把伤员运上救护车。此后善于机动,驾驶救护车躲开了激进分子的射击、轰炸,将救护车安全开回特种医疗大队。

    由于行动专业、具备优异的职业素养,勇敢、坚决,米亚格琴科夫下士及时将救护车开到野战医院,挽救了13名伤员的生命。

    七、歼灭外国雇佣兵

    库拉加上尉

    担任警卫分队时,坦克连连长库拉加上尉指挥的车组发现纳粹分子和私营军事公司的外国雇佣兵正在逼近俄军的师指挥所。形势万分危急,库拉加没有浪费时间,迅速前出歼灭敌人。与优势之敌展开了殊死搏斗,库拉加上尉的车组使用精准的火力歼灭了纳粹分子3辆步战车和狙击手。战斗中,库拉加的坦克四次被纳粹分子的火箭筒、反坦克导弹击中。驾驶员受了震伤,失去了知觉,坦克动弹不得,起火了。炮长也身受重伤,库拉加上尉腿部、面颊受伤,仍独自继续战斗,又歼灭了纳粹分子一辆步战车。此后,坦克炮弹基数打光,他使用机枪消灭了15名纳粹分子。由于专业、勇敢的行动,击退了纳粹分子和外国雇佣兵优势兵力的进攻,粉碎了他们夺占俄摩步师指挥所的阴谋。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