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它是中国有史以来出口的最先进、最重的战斗机”

    2022-03-07 08:26:01 来源:枢密院十号

    美国《军事观察杂志》网站3月4日刊登题为“第一架歼-10C战斗机抵达巴基斯坦:防空能力的革命”的文章,对巴基斯坦获得歼-10C战机进行了分析。

    中国媒体播出的新闻

    文章称,3月3日,中国向巴基斯坦交付了第一架歼-10C战斗机,这是冷战后为中国人民解放军设计的新型战斗机首次出口给外国客户。

    巴基斯坦的歼-10C采购案长期以来一直被外界怀疑,但在2021年12月巴基斯坦内政部长拉希德的讲话中得到了证实。第一批战斗机将于2022年3月中旬交付。尽管歼-10C被认为是一种轻型战斗机,但它仍然代表着中国有史以来出口的最先进、最重的战斗机。

    在过去的40年中,中国几乎所有的出口战斗机都是第三代和第四代的歼-7和JF-17战斗机,后者专门为出口巴基斯坦而开发。歼-10C拥有与最新的JF-17 Block 3型号相当的航空电子设备和武器装备,后者预计将在2023年底前投入使用。相比歼-10C,JF-17 Block 3仍存在许多缺点,包括飞行性能差得多,雷达更小、更弱,尽管其操作和采购成本都要低得多。

    歼-10C携带反舰导弹起飞

    歼-10C和JF-17 Block 3作为互为补充的战斗机被平行购买,将大幅提高巴基斯坦空军的空战能力。歼-10C为巴基斯坦提供了第一架配备AESA雷达的战斗机,并拥有AESA雷达制导的PL-15导弹、一定的隐形功能以及高度复杂的电子战系统和航空电子设备。

    文章称,巴基斯坦计划采购的歼-10C战斗机的数量仍不确定,第一批订单预计包括30架战斗机,后续订单预计将使机队规模超过70架,甚至可能超过100架。该战斗机的高空飞行能力、强大的传感器以及它们使用的超远程导弹将彻底改变巴基斯坦保卫领空的能力,并能够对抗苏-30MKI等高性能印度战斗机的威胁。

    巴基斯坦画家画的歼-10C

    在巴基斯坦空军服役的想象图

    此前,老化的F-16C战斗机被认为是巴基斯坦能用于空战的最顶级战斗机,现在它将被排在JF-17 Block 3和歼-10C之后的第三位,而歼-10C将是巴基斯坦能力最强的战斗机。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