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俄罗斯通过新法打击假新闻,却遭美国谴责

    2022-03-06 10:01:18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据路透社报道,美国白宫当地时间周六(5日)对俄罗斯新制定的媒体法进行谴责,呼吁国际社会继续采取行动“促进(保障)人权和基本自由”。在俄乌冲突持续之际,俄方此前已多次指责部分西方媒体和政客大打舆论战、释放假新闻。

    路透社报道截图

    5日,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艾米莉·霍恩发布声明,称美国谴责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批准一项可能实施最高15年监禁的法律行动。此外,这名发言人还发表了“敦促社会各界采取行动、促进(保障)人权和基本自由”“继续和志同道合的伙伴合作、反对普京的战争”等言论。

    关于俄方新制定的媒体法,俄罗斯《莫斯科时报》网站此前介绍称,当地时间4日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通过了一项法律,对传播有关俄罗斯武装部队和其在乌克兰开展军事行动的假新闻、诋毁俄罗斯武装部队的报道进行惩罚。报道称,如伪造信息造成严重后果,相关人将处以10年至15年有期徒刑。

    自俄乌开战以来,俄方多次指责部分西方媒体和政客大打舆论战、释放假消息。今日俄罗斯电视台就曾举例辟谣:①美国会议员称乌飞行员击落6架俄战机,配图却是喜剧演员;②“泽连斯基全副武装在基辅作战”的图片其实是去年4月拍的;③所谓“俄罗斯轰炸乌克兰”画面,其实是北约轰炸南联盟、伊拉克等地。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