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俄军坦克在乌最大的对手竟然是……

    2022-03-06 09:41:52 来源:枢密院十号

    俄罗斯在乌克兰的军事行动为什么没人们最初预计的那样迅速?社交媒体上传出不少俄军装甲部队的悲惨照片,可能能说明问题。它们除了被反坦克导弹、地雷、燃烧弹攻击之外,还有一些俄军坦克陷在泥泞里无法脱身。有分析认为,俄军在乌克兰的最大的威胁之一,就是地球本身。

    据美国“任务与目的”网站报道,一名位曾操作装甲救济车的美国海军陆战队表示,“坦克和泥土从来不是朋友,而是敌人。这很好理解,坦克重量大约40到70吨,而它的所有重量都集中在2道60厘米公分宽的金属履带上,虽然接地压力的平均值还可以,但一但遇到更柔软的烂泥时就会沉下去,尤其是在乌克兰这样的东欧国家。”

    他说,战车陷入泥潭不是“是否会发生”,而是“何时会发生”。

    乌克兰平原大多是这样的土地,要么是冰冻,要么是泥泞。只有穿梭其中的道路或许有较高的承重力,这也说明了为何目前的俄军部队都在各道路上摆出一字长蛇阵,因为除道路以外的其他地方,车辆下陷的几率实在是太高了。

    在乌克兰泥泞的森林中,俄军装甲车不得不这样行走。

    俄军坦克和其他车辆陷入泥潭,为乌克兰的激烈抵抗提供了机会,进一步阻碍了俄罗斯的前进。几乎没有什么东西能比深陷泥潭的大型昂贵战争机器更好地象征着俄军陷入战争泥潭。

    但文章称,这个问题并不新鲜。“只要有泥巴和战争,泥巴就一直阻碍着战争”。

    例如,据英国帝国战争博物馆称,1941年纳粹德国对苏联的入侵放缓到爬行的程度,部分原因是拉斯普提萨的“泥潭季节”,这一“泥潭季节”导致车辆在秋雨将泥泞的道路变成泥泞的河流后“陷入绝望”。

    在朝鲜战争时也有类似的事情,1950年11月的长津湖战役中,美国陆军坦克也陷入泥泞之中。

    当然,西方国家为乌克兰提供的军事援助,让乌克兰不是只靠泥泞阻挡敌军。在西方提供的军援中,反装甲武器是最重要的项目之一。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最近就在推特上高兴地表示,“很高兴得知比利时又向我们提供3000 挺机枪、200具反装甲火箭砲。”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