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最新!俄军呼吁民众离开基辅

    2022-02-28 17:35:28 来源:观察者网

    当地时间2月28日,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发布视频简报时表示,基辅的平民可以沿基辅-瓦西尔科夫高速公路“不受阻碍地”离开城市,并称“这个方向是开放和安全的”。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的视频简报截图

    视频中,科纳申科夫说:“我想再次强调,俄罗斯联邦的武装部队只针对军事设施。对平民没有任何威胁。”

    此外,俄罗斯国防部还宣布,已完全掌握在乌克兰全境的制空权。俄军已经控制了别尔江斯克和埃涅尔戈达尔,完全保护和控制了扎波罗热核电站周围地区。

    俄罗斯国防部表示,核电站人员继续以正常模式进行设施维护和控制放射性的工作。乌克兰方面暂未对此进行回应。

    俄乌会谈开始,乌方6人参与会谈

    据央视新闻最新报道,乌克兰代表团已到达俄乌会谈地点。乌克兰代表团成员共6人,其中包括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

    此前,俄罗斯代表团团长、俄罗斯总统助理梅丁斯基透露,俄乌会谈将在莫斯科时间12时(北京时间17时、明斯克时间12时)开启。

    梅丁斯基表示,俄罗斯代表团在与乌克兰会谈前一夜未眠:“我们一夜没睡。不幸的是,他们的后勤工作非常复杂。”他补充说,乌克兰代表团的抵达时间在夜间被推迟了好几次。

    梅津斯基表示,俄方有意与乌方尽快达成共识。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