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美方:乌克兰总统谢绝了我们的一个建议

    2022-02-26 16:27:51 来源:环球网

    据美联社报道,乌克兰首都基辅的官员于当地时间周六对民众发出避难警告,称当地已经打响了抗击俄军的巷战,呼吁民众寻找避难所躲避,不要靠近窗户或阳台,并做好准备避免被流弹击中。

    美方:乌克兰总统谢绝了我们的一个建议

    与此同时,美联社称,有美国情报部门的官员表示,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谢绝了此前美国政府提出的可协助他撤离基辅的建议。

    这名美方官员称,泽连斯基表示“战斗就在这里”,他“需要的是反坦克武器,而不是搭车”。

    美方:乌克兰总统谢绝了我们的一个建议

    在一份声明中,泽连斯基则表示“乌克兰的未来将在此刻被决定”。他还呼吁乌克兰民众和军队“坚定不移”地抗击俄罗斯军队,决定自己国家的未来。

    北京时间26日下午1时57分,泽连斯基在社交网络上发布了一段简短的自拍视频,他一边拿着手机走在基辅街头,一边表示乌克兰人将会捍卫自己的国家。“因为真理是我们的武器,而这个真理是,这是我们的土地,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子孙后代。我们会捍卫这一切!”乌克兰国防部等乌官方账号也在社交账号上发布了这段视频。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不是第一次泽连斯基在交战开始后发布这类“亲自现身”的视频。

    美方:乌克兰总统谢绝了我们的一个建议

    此外,美联社引述美国国防部官员的说法称,俄罗斯已经在乌克兰遭遇了相当强烈的抵抗,导致俄军的进度慢于俄军自己的预期。但美方亦表示局面可能随时会发生改变。

    (责任编辑傅鑫)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