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基辅上空“导弹飞机乱飞!”

    2022-02-26 00:25:21 来源:枢密院十号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5日凌晨,乌克兰首都基辅上空爆发空战。

    一段流传在互联网上的视频显示,一架不明来源的飞行器疑似在被防空武器系统击中后坠毁在乌克兰首都基辅市区,乌当地媒体报道称,飞行器残骸落到了一栋高层建筑顶端并引发火灾。

    当地中国留学生以及华人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据他们了解到的信息,被击中的飞行器是一架战机,战机坠毁在了基辅北部波兹尼亚基区一座地铁站附近的居民区,目前基辅正不时会遭受导弹袭击,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已经在组织当地中国公民避难,大家正在等待撤侨。

    在24日晚——25日凌晨,基辅爆发激烈战事之后,俄乌两方都声称自己在当晚的战斗中击毁了对方的战机。有俄罗斯媒体称,在当晚的战斗中,一架乌克兰政府军的苏-27战机被俄罗斯地空导弹系统击中,但来自乌克兰媒体的报道则称,当晚被击中的是来自俄军的战机。

    当地华人表示,基辅市长称战机坠落事件目前已造成3人受伤。在当地留学的张同学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地的详细局势现在都不是很清楚,但从24号开始,基辅就不时遭到导弹的袭击。当地华人刘先生也表示,基辅上空已经有了猛烈的交火,“有导弹以及飞机在天上来回飞,大家都能听见。”但二人同时表示,目前在基辅市内尚无军人活动的迹象。

    当地时间25日,乌克兰国防部副部长汉娜·马里亚尔表示,基辅正在遭受导弹袭击。乌克兰当地媒体表示,基辅多地接连发生多次巨大的爆炸,而且爆炸声越来越密集。基辅已多次拉响防空警报,并告诫市民这不是演习,要求市民听到警报立即前往最近的避难所。

    张同学告诉《环球时报》记者,在听到防空警报声响起之后,大量民众都涌入地铁站,目前其所在的地铁站最下面一层已经全部站满了人。“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一直在指导在基辅的华人避难,为我们提供基辅市内所有地下避难所的位置。”刘先生也表示,当地的留学生以及华人基本上都已经进入了避难设施避难,“接下来大家就静等着大使馆组织撤侨。”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