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白俄罗斯和俄罗斯关系好吗

    2022-02-24 16:31:50 来源:

    白俄罗斯和俄罗斯,名字很相近,只有一字之差,很多人甚至会认为两者是一个共同体国家,在苏联时期,白俄罗斯和俄罗斯还是一家的,直到苏联解体后,白俄罗斯才真正成为了一个独立主权国家。

    白俄罗斯和俄罗斯多次发生冲突,自2018年以来,进入激化期,并且不再掩饰,俄罗斯和白俄罗斯虽然反目,但是他们都在冲突中保持着理智与克制,彼此都在控制着矛盾的火候大小,绝对不会损害自身国家的利益,他们都选择了相向而行,因为这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两国矛盾的主要原因来自于一体化国家的条约冲突,在普京上任那年,正式生效了,白俄罗斯和俄罗斯的关系从兄弟国家成为了联盟国家,但是长久以来,矛盾越发厉害,俄罗斯认为白俄罗斯既要从俄罗斯源源不断的分走很多好处利益,却又不服从管制,拒绝并入俄罗斯,所以才形成了矛盾激化放在了桌面上,两个国家彻底闹掰。

    再有一个原因就是经济方面,特别是在石油和天然气这块。可以说两国都是经济很单一的国家,不同的是俄罗斯有丰富的资源,而白俄罗斯资源匮乏,多年来白俄罗斯就受到俄罗斯巨大的资源供给优惠,并从中向其他国家发送谋取利益,可如今俄罗斯的经济也面临着巨大的窘迫,无力为白俄罗斯提供资源,这使白俄罗斯的收入受到巨大影响,因此心怀不满。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