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外媒称俄军夺占基辅机场!乌关闭全国领空已是徒劳

    2022-02-24 13:58:16 来源:

    作者:黄朋(快手靶机黑天使)

      当地时间24日,乌克兰管理部门宣布关闭全国领空。稍早前,俄罗斯航空管理部门已通知各民航公司,已关闭与乌克兰接壤地区的领空。从目前的分析来看,乌克兰与俄罗斯都有想动用空军的准备。

      早在2月16日的时候,乌克兰还在东部地区组织了大规模的军事演习。这回乌空军拿出最强家底反入侵,几乎集中了所有能够出动的部队,可以看到苏-27、米格-29战斗机和苏-24M轰炸机,从至少三个机场起飞,投放了多种弹药,包括:小至非制导火箭,大到重达500公斤的云爆弹。向模拟“装甲车辆纵队,发射导弹和炸弹攻击。”乌克兰媒体称。“乌克兰空军战机摧毁了所有训练目标”。

    外媒称俄军夺占基辅机场!乌关闭全国领空已是徒劳

      乌克兰空军作战飞机按败面统计仅剩下约100架,其中,米格-29有37,苏27有32架,苏24有12架,苏-25有17架,实际可用规模大约80架左右,许多战机处于修理的状态。为保持规模依然可见,乌军在统计也将直升机列入其中。

      虽然乌克兰也有苏-27与米格-29这样的第四代战斗机,但这些战机都是早期型号,可能会有少数的改进型号,早期的苏-27与米格-29只能携带半主动雷达制导的武器,而R-27这样的半主动雷达制导导弹性能不佳,很难有效的拦截敌机,对地攻击方面,乌克兰也缺少精确制导武器,能执行的认为也多为简单的对地支援类任务。

    外媒称俄军夺占基辅机场!乌关闭全国领空已是徒劳

      雪上加霜的是,以前在报道中有米格-29和苏-27进行大修的报道。目前米格-29和苏-27的机体寿命也已实际到寿了,可以在未来5年内就必须全部退役。

      俄罗斯空军在今年以来得到了大大的加强,尤其是苏-30,苏-35、苏-34等型号,主要为近10年内生产,不仅相当新,且性能有很大的提高,更重要的是数量更多,而且都可以使用精确制导武器,除了强大的空中力量外,俄军还拥有非常庞大的防空导弹力量。

      乌克兰的战机缺少反辐射能力,所以很难对俄军的防空导弹力量造成实质打击,同时在执行任务的时候还需要特别关注这些防空力量,理论上是不能对俄军产生实质威胁的,而且事实也基本如此。

      美媒证实,乌克兰多个重要城市传来剧烈爆炸声,包括首都基辅、哈尔科夫、敖德萨等地都遭到了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的袭击,美媒还声称,俄军空降兵部队已经现身基辅国际机场,试图夺取这个战略要地,一旦俄军控制了基辅机场的话,那么将有能力在最短时间内控制乌克兰的首都,并且对基辅城内的泽连斯基等乌克兰军政高层人物实施“斩首行动”,届时无论泽连斯基等人是死是俘,都将宣告乌克兰大规模抵抗的终结。

    外媒称俄军夺占基辅机场!乌关闭全国领空已是徒劳

    (责任编辑)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