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外媒:俄军登陆乌克兰马里乌波尔和敖德萨

    2022-02-24 13:17:59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2月24日报道据路透社莫斯科消息,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俄军登陆乌克兰马里乌波尔和敖德萨。

    据报道,《乌克兰真理报》网站援引乌克兰内政部一名官员的话说,乌克兰城市基辅和哈尔科夫的军事指挥中心遭到导弹袭击

    敖德萨在哪

    另据德新社基辅消息,乌克兰外长德米特里·库列巴说,俄罗斯已“挑起对乌克兰的全面侵略”,并呼吁全世界让俄罗斯总统普京停手。

    相关新闻:

    乌克兰进入紧急状态

    多个城市发生爆炸

    据央视新闻,乌克兰议会当地时间23日以335票赞成,投票通过了从当地时间24号零时开始,在全国(除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地区外)实施为期30天的紧急状态。

    按照相关法律,紧急状态的期限为30至60天。如有必要,总统可延长紧急状态,但不得超过30天。乌克兰国家安全与国防委员会秘书丹尼洛夫表示,这一决定旨在防止内部不稳定,保证局势得到控制。此外他表示,实施紧急状态的限制可因地区而异。

    据悉,在紧急状态下可以采取的措施包括:特殊的出入境制度,限制行动自由;交通管制和车辆检查;加强对公共秩序和保障群众生活设施的保护;禁止举行集会、示威、体育和其他群众活动;实行宵禁;必要时核实公民证件,检查个人物品、办公空间和公民住房;限制武器、酒类销售;没收公民注册的枪支和弹药;规范私营电视和广播节目等。

    据央视财经,从当地时间23日4时起, 乌克兰国家银行、乌克兰内阁、外交部等多个网站因遭遇大规模网络攻击而关闭 。

    当地时间24日, 位于乌克兰哈尔科夫市和第聂伯罗市的机场被临时关闭 。

    据介绍,哈尔科夫市的机场从当地时间23日20时35分至24日8时35分临时关闭,第聂伯罗市的机场从当地时间24日0时至7时临时关闭。 目前,两个机场被临时关闭的原因未知。

    据@中国新闻网24日消息,美国有限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称,该媒体记者在乌克兰首都基辅附近听到几声巨大的爆炸声。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位于乌克兰东北部的乌克兰第二大城市哈尔科夫,CNN 团队听到“源源不断的巨大爆炸声”。不久前,CNN 的实地记者还报道称,在首都基辅附近听到了爆炸声。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24日,据目击者称, 乌克兰多个城市发生一系列爆炸事件 。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