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寻求西方支持,泽连斯基:乌克兰“不怕任何事”

    2022-02-22 09:48:19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据法新社刚刚消息,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22日寻求西方对其的“明确支持”。

    报道称,泽连斯基在与多国领导人紧急磋商后发表的讲话中表示,乌克兰“不怕任何事或任何人”,还称克里姆林宫的举动侵犯了这个前苏联国家的主权和领土完整。

    泽连斯基发表电视讲话 视频截图

    俄罗斯总统普京21日晚签署命令,承认乌克兰东部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

    2014年4月,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爆发乌克兰政府军和当地民间武装之间的大规模武装冲突。民间武装随后宣布成立“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经国际社会斡旋,冲突双方分别于2014年9月和2015年2月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达成停火协议,此后大规模武装冲突得到控制,但小规模交火时有发生。

    本月18日,乌东部民间武装宣布,因存在乌克兰发起军事行动的危险,自即日起向俄罗斯大规模集中疏散当地居民。俄南部罗斯托夫州政府19日宣布,由于从乌东部地区涌入的难民数量持续增加,该州即日起进入紧急状态。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