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普京一不做二不休,采取重大行动了!

    2022-02-22 08:32:38 来源:牛弹琴

    一觉醒来,乌克兰危机彻底爆发,普京一不做二不休,采取重大行动了。

    很悲哀地,正如我之前所说的,局势向最糟糕方向狂奔,但最最糟糕的结果,可能还在后面。

    一连串让人喘不过气来的重大进展。

    1,克里姆林宫举行仪式,普京签署法令,承认乌克兰东部的两个地区为独立国家。普京看上去很生气,说,“我认为,有必要做出一个姗姗来迟的决定:立即承认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的独立和主权。”

    2,此前,普京召开俄罗斯安全理事会议,一大批高级官员建议,立刻承认这两个“共和国”,其中一官员甚至表示,赞成这两地成为俄罗斯领土的一部分,但普京很快纠正了他。

    3,在视频讲话中,普京为俄罗斯的举动辩护,认为造成这一切的结果是北约,北约的咄咄逼人给俄罗斯构成了生存威胁。至于乌克兰,普京说,乌克兰不仅仅是俄罗斯的邻国,是我们共同历史的一部分。但现在的乌克兰,却成为西方遏制俄罗斯的工具。

    4,按照西方媒体的报道,根据普京的命令,俄罗斯军队随即作为“维和部队”,进驻这两个“共和国”。

    5,美国随即宣布,拜登会签署一项行政命令,禁止在乌克兰东部相关地区进行新的投资、贸易或融资。但白宫也宣称,这些措施还不同于为应对俄罗斯入侵而准备的更严厉制裁。西方股市暴跌,俄罗斯股市崩盘,股指大跌13.21%。

    6,一直在斡旋的法国总统马克龙,强烈谴责俄罗斯的决定,并呼吁立刻召开安理会会议。此前一天,马克龙多次打电话给普京,甚至撮合普京和拜登会晤,一个电话是在莫斯科时间凌晨1点。但普京也说,虽然谈到了凌晨二点,马克龙认为“美国的立场发生了一些变化,但遗憾的是,他无法回答这些变化是什么”。

    7,视频显示,在乌克兰这两个地区,人们欢呼普京的决定,燃放烟花,挥舞俄罗斯国旗,演奏俄罗斯国歌。

    8,在乌克兰东部地区,枪声阵阵,大炮隆隆,按照乌民间武装的说法,已有4名平民在乌克兰炮击中丧生,多人受伤。乌克兰军方表示,就在这个周末,两名乌士兵丧生,周一又有一军人受伤。

    9,俄罗斯联邦安全局指控,乌克兰军方21日发射炮弹,摧毁了俄军1个边防哨所,并说俄边防部队成功阻挡乌克兰一侦查小队跨境破坏,打死5名乌克兰士兵,但这些都遭到乌克兰方面否认。最新消息,俄方称还俘获了一名乌克兰士兵。

    10,美国则指控,俄罗斯已经编制了一份乌克兰人黑名单,俄罗斯入侵后,这些人将被杀害或送往拘留营。但俄总统发言人佩斯科夫表示,这完全是一派胡言,根本不存在这样的名单……

    舆论战、外交战、阵地战,中间是折冲樽俎、大国博弈。

    毫无疑问,2月21日是一个分水岭,从这一天起,局势急转直下。

    接下来会怎么发展?

    我也不知道,但总体很悲观。

    但有些事情,其实是可以预料到的。

    第一,乌克兰再不是原来的乌克兰。

    8年前,克里米亚失去了;现在,又是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好歹也是东欧大国,但现在山河破碎,战乱不止。

    第二,不排除更激烈的冲突乃至战争。

    不是所有乌克兰人都能接受这样的结果,如果不接受,那就是战斗,甚至是战争。但俄罗斯军队作为“维和部队”,肯定不会坐视不管,那就是俄乌战争了。

    第三,西方现在也是进退两难。

    召开安理会紧急会议,俄罗斯有否决权,注定不会有任何结果。制裁俄罗斯,俄罗斯不怕。西方更担心的,惹急了俄罗斯,或者乌克兰不甘心失败,那就是全面战争,那局势更无法收拾。

    第四,西方不得不回到最初的问题。

    北约东扩,到底增加了安全,还是带来了更大危机?在俄罗斯的极限施压下,或许北约会就此止步,只是乌克兰,再回不到过去了。

    唉,最后怎么说呢?

    普京就是普京。

    面对西方的强压,一不做二不休,干脆直接承认两个地方为国家。然后大军“应邀”开进,西方除了强烈抗议,似乎也没有办法。别忘了,此前周末,普京还亲自指挥,向西方展示了俄罗斯强大的核打击能力。

    这个世界,横的怕楞的,楞的怕不要命的。

    北约啊北约。

    北约一直不停膨胀,声称东扩确保了安全。但俄罗斯很愤怒,北约你违背承诺,扩展到家门口,更威胁了俄罗斯的生存。乌克兰是想加入北约,得到西方庇护,但却彻底惹怒了俄罗斯,普京忍无可忍。至于理由,唉,理由总有的是。

    这个世界,兔子急了还咬人,更何况大国雄心的北极熊。

    乌克兰啊乌克兰。

    我前面也说了,算起来,苏联解体已经30年了,在当年的苏联,乌克兰是实力仅次于俄罗斯的老二,但30年过去了,国家分裂,山河破碎,战乱不止,现在又沦落到这种境地,究竟是谁的过错?

    这个世界,如果不能自立自强,如果任由国内分裂撕裂,但结果,肯定是沦为他国的棋子,棋子永远改变不了棋子的命运。可怜,可叹!

    但更糟糕的,可能还未到来。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