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利沃夫成乌“西部首都”?美英将大使馆迁至利沃夫

    2022-02-21 09:17:30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记者 谭武军 柳玉鹏】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官员19日宣布,“基于安全考量”,北约正将派驻乌克兰首都基辅人员迁往乌克兰西部城市利沃夫以及北约总部所在地布鲁塞尔。此前,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和加拿大已宣布将驻乌大使馆搬迁至利沃夫。“五眼联盟”国家中,只有新西兰驻乌克兰大使馆仍驻留在基辅。《华盛顿邮报》称,在“俄罗斯入侵”的背景下,利沃夫已成为乌克兰的“西部首都”,被认为是一个避风港——“这是在乌克兰境内距离俄罗斯最远的地方之一”。

    利沃夫成乌“西部首都”?美英将大使馆迁至利沃夫

    乌克兰媒体注意到,在此轮俄乌军事危机中,以美英为代表的西方国家最积极渲染俄对乌动武威胁,最积极对乌提供包括杀伤性武器在内的军事援助。与此同时,上述国家也是最积极撤离本国公民、军事教官和外交官家属,也是最积极将大使馆搬迁至利沃夫的国家。

    利沃夫是乌克兰西部主要的工业与文化教育中心,距离基辅约600公里,距离波兰边境仅79公里,外国总领事馆数量在乌克兰国内城市中排第三,仅次于基辅和敖德萨。此次危机以前,就有比利时等15个国家在此设立总领事馆。

    利沃夫也是乌克兰著名的旅游城市,市内名胜古迹繁多,保存了大量文艺复兴建筑和巴洛克建筑。1998年,利沃夫历史中心城区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

    俄罗斯报纸《论据与事实》称,今天游客们所看到的利沃夫是一座“典型的欧洲城市”,乌克兰民族主义在这座城市盛行,“利沃夫人认为自己才是真正的乌克兰人”。俄媒评论称,西方国家使馆搬迁到这样一个充满“乌克兰精神”的城市,清楚地表明了美国和西方希望看到的整个乌克兰的“前景”。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