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台确认有大陆飞机接近东引岛 或“测试台军应变”

    2022-02-16 09:30:58 来源:环球网

    一架“不明飞行器”2月5日掠过马祖东引岛防区上空,在岛内引发关注。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空军司令部”参谋长黄志伟今日(15日)称,5日当天的确有大陆的飞机接近东引岛,机型经判别是民用型“运12”,台防务部门发言人史顺文宣称,不排除大陆运用民用航空器测试台军应变作为,更声称无论任何“挑衅或测试”,台军会有相对应动作。有岛内网友质疑,“对应动作是什么,视而不见吗?”

    台确认有大陆飞机接近东引岛 或“测试台军应变”

    据报道,台防务部门15日上午举行例行记者会,“空军司令部”参谋长黄志伟在回答媒体提问有关提问时称,2月5日当天的确有大陆的飞机接近东引,但没有进入“领空”,机型经判别是民用型“运12”,黄志伟还声称,台空军各项侦搜与应处都有层层涵盖与多重手段。

    台防务部门作战及计划参谋次长室联合作战处处长林文皇声称,针对任何状况,台军战备全天候,不分昼夜,雷达监测,所有营区都没有停止过,台军也都有掌握与应对,也会持续强化战况判断与反应的速度。“为避免擦枪走火,也有预警与应变的作法,但细节不公布。”

    史顺文则宣称,不排除大陆运用民用航空器测试台军应变作为,但无论任何挑衅或测试,台军一定会有相对应动作,做好各种因应准备。

    对于台防务部门的论调,有岛内网友在脸书留言质疑,“养这些军人,是来演戏的吗,或是摆设。”

    对于史顺文“台军会有相对应动作”的说法,有网友质疑,“所以对应动作是什么?说说看。”“对应动作是什么,视而不见吗?”“对应动作?掩耳盗铃,只能这样说而已!”

    春节期间马祖东引岛疑似有大陆飞行器低空飞过,在岛内引发关注,有人批民进党当局“反应迟缓”。据台媒此前报道,台陆军“东引指挥部”近日称,防区5日下午发现不明飞行器掠过区域上空,即依规定应变处置,全程严密监控。有党政高层7日声称,这架飞临东引岛上空的不明飞机确认为大陆运-12,属民用机。

    《中国时报》8日报道称,台空军退役将领张延廷声称,大陆飞行器飞东引是刻意试探台方反应,有军事、政治与文宣三重意义,“我方没有做警告驱离,也未做射击驱离,试探我反应就算成功了”。他称,目前看来处置有疏失,军方之后该如何处置,非常重要。

    有分析称,东引一直被大陆划入福建省福州市连江县马祖乡,1958年宣布东引岛为中国领海基点之一。即使有大陆飞行器飞越,也是在自己领土上,台当局实在有些大惊小怪。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