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16日凌晨开始“入侵”?克宫:欢迎相信的人熬夜

    2022-02-16 09:18:59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俄乌局势紧张,有西方媒体声称俄罗斯将于2月16日凌晨3时开始“入侵”乌克兰,据“今日俄罗斯”(RT)报道,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对此幽默回应,讽刺说欢迎相信这事的乌克兰人“熬夜”。

    RT报道截图:克里姆林宫告诉乌克兰为俄罗斯“入侵”设置闹钟

    RT称,在周三(2月16日)零时过后不久,当被问及乌克兰人是否可以安然入睡还是需要担心时,佩斯科夫开玩笑地告诉俄新社:“最好让他们为这一时间设置闹钟,亲眼看看。”

    资料图

    关于所谓俄罗斯开始“入侵”乌克兰的具体时间——当地时间2月16日凌晨3时,RT表示,这是一些西方媒体、尤其是几家英国小报援引“匿名的”美国情报官员作为消息来源宣称的时间。

    值得一提的是,报道还提到,佩斯科夫此前就曾开玩笑说,俄罗斯总统普京有时会问他——同样是在开玩笑——西方媒体是否已经公布了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确切时间。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伊戈尔·科纳申科夫15日早些时候表示,俄罗斯军队已经在靠近乌克兰边境的白俄罗斯完成了他们的联合军演,随着一系列联合军演结束,俄部分军队将返回驻地。

    俄乌关系近期持续紧张,双方在各自边境地区部署了大量军事人员和武器装备。美国、乌克兰和北约指控俄罗斯在靠近乌东部边境地区集结重兵,准备“入侵”乌克兰。俄方予以否认,强调北约活动威胁俄边境安全,俄方有权在境内调动部队以保卫领土。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