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俄白“联盟决心-2022”联合演习拉开帷幕

    2022-02-15 08:49:24 来源:

    原文刊载于:欧亚新观察

    编译:侯 兵

    近日俄罗斯与白俄罗斯“联盟决心-2022”联合军演正式拉开帷幕,演习旨在演练如何在防御战役中共同抗击外部侵略。

    在检验联盟国家快速反应部队第二阶段框架内,联合军演在白俄罗斯多个诸兵种合同训练场展开。白部分兵力兵器、俄武装力量军事指挥机关、东部军区多个部队和分队参演。

    火力打击

    演习积极机动阶段的第一天,布列斯特训练场展开了抗击假想敌突然袭击的行动。俄东部军区S-400地空导弹分队首先投入与敌人空袭兵器的防空战斗。

    地空导弹兵在规定责任地幅内成功杀伤了所有企图突入联盟国家领空的目标。首次(模拟)发射就全歼了“侵略者”的战斗机、直升机、无人机和巡航导弹。

    联盟国家的强击航空兵随后投入战斗。俄空天军苏-25机组遂行训练战斗任务:发现了模拟“敌人”指挥所的伪装目标及装甲和汽车装备。飞行员在空中完成了各类机动,对地面目标发起航空突击,摧毁了对方的指挥配系,阻止装甲前卫纵队开进。

    俄东部军区摩步兵团分队向联盟国家边界被突破的地点开进,组织了各纵队与指挥所的稳定无线电通信。纵队行进时,无人机分队对地形实施侦察。先头侦察分队、便携式地空导弹、反坦克系统分队保障战斗警戒。行军中展开加油点,借助机动式汽车维修厂组织对假想的故障装备进行维修。

    摩步兵抵达陌生地形规定地域后,立即展开野战机动式指挥所,准备防御。为了保证准备工作的安全,俄东部军区三防分队专业兵释放气溶胶烟幕。

    由高通行性“卡马兹-43114”汽车改装的新型TDA-2K系统,使用热烟设备建立了长达一千多米、敌人侦察装备无法看透的密集烟幕。烟雾散尽,假想敌的前卫积蓄力量转入冲击时,俄军使用各类火器和步战车对“敌人”的装甲装备和有生力量展开迎头痛击。

    “侵略者”对这一阻击始料未及,而且“惊喜”不断:白俄罗斯第38独立近卫空降突击旅直插敌人后方,战士们使用专用绳索从直升机向陌生着陆场迅速完成无伞空降,进行防御并完成了对“敌人”先头分队的合围。敌方落入“火袋”的装甲装备和人员遭我方炮兵火力(根据侦察无人机实时提供的准确坐标从遮蔽阵地瞄准射击)歼灭。

    2月1日,俄国防部长绍伊古大将在俄武装力量领导成员会议上发言指出:“根据俄白两国总统的决策,俄白两军举行了联盟国家反应力量检查。俄军动用了军事指挥机关和东部军区的分队。部队完成了距离达10000千米的投送,航空兵分队、防空部队实现了转场。2月10-20日,‘联盟决心-2022’联合演习在白俄罗斯五个训练场举行,其间将演练保障联盟国家军事安全、打击恐怖主义等任务。我想强调的是,参演兵力和主要武器装备不超过2011年维也纳文件所规定的限额。”

    短兵相接

    敌人阴险狡诈。根据演习想定,“侵略者”除运用装甲装备展开正面突击,还广泛运用各种力量破坏联盟国家部队的后方。因此在布列斯特训练场构设以下演习场景:搜索、封锁和歼灭假想敌的侦察破坏组和与之沆瀣一气的非法武装。

    据白军事新闻社“瓦亚尔”报道,白武装力量第38独立空降突击旅一支分队举行了连级实弹射击战术演习。近卫空降兵在规定地域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完成了反破坏行动训练战斗任务。该连全体官兵搜索并“消灭”了假想敌的侦察破坏组和企图施以援手的非法武装恐怖分子。在射击场遂行任务时,白士兵展示了高超的射击技能。

    全歼“敌人”非法武装和侦察破坏组后,他们与俄摩步兵会师。从无人机分队收到情报:发现可疑人员正在前线附近地幅活动,参演东部军区分队指挥员立即派遣机动组前往那里。摩步兵以编制装备完成行军后,在丛林地形中封锁并歼灭了几股假想破坏者和恐怖分子。

    演习期间还演练了摩步兵行动的指挥和全面保障。例如,展开了野战机动指挥所,实施机动和封锁侦察破坏组、非法武装时,组织稳定、不间断的通信。

    比翼齐飞

    “联盟决心-2022”演习期间,白俄罗斯的苏-30SM和俄罗斯的苏-35S在巴拉诺维奇郊区的军用机场进行了联合飞行。两国飞行员成功共同完成了训练战斗任务。

    多用途歼击机根据从俄白统一地区防空系统获取的“空中”指令起飞,截获、歼灭了“敌人”的高速飞行器。完成任务后,飞行员演练了沿联盟国家边界联合空中巡逻。

    海军陆战队的行动

    演习首日,多个情节在白俄罗斯其他军事训练场展开演练。“联盟决心-2022”联合演习期间,俄太平洋舰队海军陆战分队在奥布斯-列斯诺夫训练场演练了城市建筑物环境下发现、封锁和歼灭非法武装的行动。为保障反恐训练活动,训练场预先构设了模拟城市建筑和设施的目标。

    此外,部队从俄罗斯远东抵达白俄罗斯后,查明了布设危险爆炸“饵”雷和自制爆炸物的潜在地点,以集群编成完成了隐蔽转移。伪装火力阵地时,十分重视使用就便器材。最后海军陆战队以编制装备完成了实弹射击。

    太平洋舰队海军陆战分队参加了丛林和开阔地形的侦察-搜索行动。部队完成了搜索、封锁和歼灭假想非法武装的任务,演练了隐蔽转移与伪装。“联盟决心-2022”演习这一情节推演时,重视侦察巡逻群的行动和组织设伏。

    太平洋舰队海军陆战队展示了强大的能力:可以在任何局势条件和任何地形中实施战斗行动。

    好戏在后头

    联盟国家联合演习的战斗行动开始提速。与“侵略者”最初“边境交锋”过后,白俄罗斯通讯社通报了各个训练场未来几天的日程:

    2月12日,根据“联盟决心-2022”联合战役演习想定,战斗警戒分队将在戈日训练场设伏行动地域与敌人的侦察兵展开战斗。下一步将采取综合措施在航空兵、炮兵支援下实施机动防御。随后合成预备队在假想敌楔入地段实施反冲击。最后联盟国家部队退出战斗,按计划撤往后续机动防御地区。

    2月15日,在波列斯克地段计划发射“圆点”战术导弹。在导弹兵系统火力行动框架内进行实弹发射,对假想敌距离70千米的两个目标实施集群导弹突击。

    2月19日,奥布斯-列斯诺夫训练场将成为机动防御地区现代防御战斗地点,然后俄白集群撤往战役防御地区。将以各类现有装备对假想敌实施不间断的火力毁伤。计划实施反冲击,并与战术空降兵在敌后空降紧密结合。防御战斗各阶段联盟航空兵、炮兵将对摩步兵、坦克兵和空降兵提供有力支援。

    2月20日前,白俄罗斯所有诸兵种合同训练场和军用机场将演练按照统一战略想定构设的演习各个情节,保证联盟国家部队密切协同,最终获胜。

    不久前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曾言简意赅地告诫侵略者:“胆敢来犯,必遭重创!这就是战争!”对于那些不相信这些话的人,俄白“联盟决心-2022”演习应成为极具说服力的宣传,以铁的证据展示我们强大的联合军事实力。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