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回应俄白联合演习?乌克兰使用西方武器举行军演

    2022-02-11 14:42:17 来源:参考消息

    外媒称,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周三称,俄罗斯和白俄罗斯沿着乌克兰边境发起的军演是“心理施压”。10日,乌克兰开始用西方提供的武器举行军演。

    据法新社基辅2月10日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周三称,俄罗斯和白俄罗斯沿着乌克兰边境发起的军演是“心理施压”。

    克里姆林宫承诺,一旦演习结束,将从白撤出参与军演的部队。但演习进一步加剧了紧张局势。

    报道称,泽连斯基在基辅对一些欧洲商界领袖说:“军队在边境的集结是来自我们邻国的心理施压。我们没看到有什么新鲜的。”

    “至于风险——风险自2014年以来就一直存在,”他说,“问题在于这些风险的程度,以及我们如何应对它。”

    泽连斯基说,乌克兰“有足够的力量光荣地保卫我们的国家”。

    另据俄新社基辅2月10日报道,10日,乌克兰开始用西方提供的武器举行军演。乌克兰在军演中将用到“旗手”无人机、“标枪”便携式反坦克导弹等武器。

    乌克兰防长列兹尼科夫说,2月10日至20日,演习将在乌克兰各地靶场进行。

    列兹尼科夫9日宣布,英国新一批军援物资抵乌。他在推特上写道:“向乌克兰领土防卫军提供的军援物资——防弹背心、钢盔等军用品和技术装备——从英国运抵乌克兰。感谢我们伙伴一如既往的政治外交支持和军事援助。”1月,英国向乌克兰供应了数千枚反坦克导弹。

    乌外长德米特罗·库列巴此前表示,基辅近期已获西方伙伴15亿美元援助。最近数周,9架搭载军援物资的飞机已从美国抵达乌克兰。乌克兰媒体报道称,美国计划运送大约45个班次的军援物资。

    此外塔斯社伦敦2月9日报道,俄罗斯常驻欧盟代表奇若夫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称,逾12.5万乌克兰军人驻扎在俄乌边界不远处,这无助于缓解地区紧张局势。

    在回答记者关于俄军在俄乌边境集结的问题时,这位外交官说:“为何没人提乌克兰士兵?乌军队有超过25万人,半数以上直接部署于俄罗斯近旁。”

    奇若夫说,莫斯科希望通过外交谈判调解与西方围绕乌克兰的分歧。他表示,俄罗斯正在准备正式回应美国和北约就俄方对欧洲安全的关切所做的答复。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