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台出现不明飞机一天后台军才“破案” 遭网友群嘲

    2022-02-07 14:18:23 来源:环球网

    据台媒报道,马祖东引岛5日下午有民众听见飞机低空飞过的巨响,并有民宅顶楼监控器拍到飞机飞过的影像,由于是首次出现不明飞机,当地民众随即向警局报案,警方也立即通报台军“东引指挥部”。“东引指挥部”6日晚回应称,经比对研析,该型机为民用型定翼双桨飞行器,在短暂进入防区上空后便离开,“东引指挥部”还声称“期间全程均有严密监控”。

    东引岛民宅顶楼监控器拍到不明飞机。(图片来源:中时新闻网)

    据中时新闻网报道,知情人士表示,这架无人机是在5日下午由西往东低空从西引岛外海,一路飞到东引岛上空,通过东引岛后,立刻快速爬升飞往外海,由于当地除了机场外,不会有飞机通过,且该架不明机几乎是沿着当地地形飞行。由于声响巨大,引起不少民众关注。

    报道称,台湾警方及“东引指挥部”都接到民众电话,经过查证,该不明机并非台湾军方使用的无人机型号,因此怀疑是否为大陆无人机。

    6日下午,多家台媒针对此事进行报道,中时新闻网在标题中提到,“马祖空防漏洞?”联合新闻网在脸书中也提到,“这是首次有不明飞机‘入侵’东引”。

    据台媒报道,“东引指挥部”6日晚发布新闻稿称,5日下午2时45分,发现不明飞行器掠过区域上空,即依规定应变处置,经比对研析,该机为民用型定翼双桨飞行器,在短暂进入防区上空后即离开,其间防区全程均有严密监控。

    中时新闻网称,据了解,这架无人机并非大陆军方的,也不是台军方所属。

    对于台军方的回应,有岛内网友并不买账,称“军方隔了一天才弄清楚是什么飞机,都飞到上空了,若有炸弹,所有人都挂了”。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