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美官方宣称“伊斯兰国”最高领导人死于“自爆”

    2022-02-06 09:24:01 来源:环球网资讯

    当地时间2月3日早,美国特种部队在叙利亚西北部击毙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最高领导人阿布·易卜拉欣·哈希米·库拉希。美总统拜登表示,目前美国方面的团队还在编辑整理此次突袭行动的报告。

    资料图,图源:澎湃影像

    拜登称,当特种部队即将捕获库拉希时,库拉希选择自行引爆炸弹并炸毁其所在楼层同时炸死其家庭成员。

    目前叙利亚政府和极端组织均未证实此消息。

    2019年10月31日晚间,极端组织媒体机构承认极端组织前头目巴格达迪和他的副手穆哈吉尔已经死亡,并称阿布·易卜拉欣·哈希米·库拉西是极端组织新头目。(央视记者 刘骁骞)

    此前报道

    突发!拜登:美特种部队击毙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最高领导人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2月3日早,美国总统拜登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美国特种部队在叙利亚西北部的一次突袭中击毙了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最高领导人阿布·易卜拉欣·哈希米·库拉伊什(Abu Ibrahim al-Hashimi al-Qurayshi)。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43979898

    拜登表示,美国特种部队在进行国防部规划的大规模反恐突袭中将阿布·易卜拉欣·哈希米·库拉伊什击毙。所有参与行动的美国人都安全返回,他将在当地时间2月3日晚些时候就突袭行动向美国人民发表讲话。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2月2日,在叙美军对伊德利卜省北部乡镇阿特梅发动空袭,致13人死亡。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根据叙利亚消息人士提供的信息,位于该国西北部伊德利卜省的一城镇,遭到美军主导的国际联盟的打击。美国国防部也确认美军在叙利亚西北部发动了军事行动。

    据叙利亚当地民众透露,当日凌晨有多架直升机降落在阿特梅附近。整个行动持续2个多小时,其间传来爆炸声,有当地人说,至少13人死亡,其中包括多名妇女和儿童。

    据悉,伊德利卜省是叙利亚反对派武装控制的最后一块主要地盘。根据当地媒体的说法,美军因情报失误,在行动中攻击了一栋建筑,导致至少10人死亡,其中包括数名儿童。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