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冬奥会火炬传递 英雄团长祁发宝与王濛互敬军礼!

    2022-02-03 08:18:27 来源:央视军事

    火炬传递首站

    第二棒、第三棒都是航天人!

    冬奥火炬接力首日,传递在北京奥森、北京冬奥公园和首钢园三个区域进行。首站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第二棒火炬手备受瞩目,他是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航天员景海鹏。他说:“能参与火炬接力真的是梦想成真!”

    ▲航天员景海鹏

    景海鹏是我国首批航天员之一,也是目前我国执行载人飞行任务次数最多的航天员。2021年12月26日,景海鹏被授予“冰雪运动推广大使”称号,他说,希望冰雪运动器材未来也会带到太空中,让航天员在太空中参与冰雪运动是他的梦想。

    跑过约100米后,景海鹏将火炬传递给第三棒火炬手叶培建

    叶培建是我国空间飞行器总体、信息处理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2019年曾荣获“人民科学家”称号。

    卫国戍边英雄团长祁发宝

    与王濛互敬军礼

    在北京冬奥公园火炬传递现场,第二棒是“卫国戍边英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军人代表祁发宝他扎根阿里高原,身处恶劣环境不言苦,直面生命威胁不怕死,在雪域高原展现了当代革命军人的风采。

    第一棒火炬手是中国短道速滑名将王濛,在交接火炬时,王濛与祁发宝团长互敬军礼

    火炬接力

    还有这些退役军人的身影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前夕,经退役军人事务部推荐、北京冬奥组委选拔确定,3名全国模范退役军人担任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火炬手。

    他们分别是:常年奋斗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场上,把“小蘑菇”做成扶贫“大产业”的河北省农业特色产业技术指导总站站长通占元。

    ▲通占元

    一家四代义务戍边卫国七十余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义务护边员龙吉克·卡德尔。

    ▲冬残奥会火炬手龙吉克·卡德尔

    激发青年一代参军报国热情的退役大学生士兵周晓辉。2013年12月退役后,他出版军旅作品《我还青春一次远征——一个大学生士兵的军旅日记》。

    ▲冬残奥会火炬手周晓辉

    (责任编辑傅鑫)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