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美国将取消对埃及上亿美元军事援助

    2022-01-31 10:47:11 来源:参考消息

    据路透社华盛顿1月28日报道,美国国务院官员周五表示,出于对所谓“人权问题”的关切,拜登政府将拒绝向埃及提供1.3亿美元军事援助。这是对埃及这个关键盟友的罕见“惩罚”。

    美国将取消对埃及上亿美元军事援助

    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2021年9月说,如果埃及不能满足华盛顿提出的与人权有关的具体条件,美国就不会向埃及提供这笔援助。活动人士称,这些条件包括释放某些被视为“政治犯”的人。

    报道称,人权组织曾呼吁美国政府不要向阿卜杜勒-法塔赫·塞西总统领导的埃及政府提供总额达3亿美元的军事援助。塞西于2013年推翻穆斯林兄弟会。

    一名美国国务院官员在与记者通电话时说:“尽管国务卿尚未作出最终决定,但如果未来几天没有重大事态发展,他将如2021年9月预告时所说,重新安排这1.3亿美元用于其他国家安全优先项目。”

    报道称,尚未提供的这部分援助占美国2020财年拨给埃及的13亿美元援助的10%。一篇国会研究报告称,自2017年以来,美国每年都向埃及提供这样数量的资金。

    报道注意到,但在周五宣布相关消息前,美国政府本周早些时候批准向埃及出售防空雷达和C-130J“超级大力神”运输机,总价值超过25亿美元。这令人对美国取消提供上述1.3亿美元援助的作用产生了怀疑。

    美国官员说,美国与埃及的关系很复杂。这个人口最多的阿拉伯国家是一个至关重要的盟友,华盛顿仍致力于支持其“正当防卫需求”。他们还说,这项25亿美元的军售协议特别符合美国的利益。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