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乌总统抱怨美制造恐慌 不满西方鼓噪战争谣言

    2022-01-31 10:07:21 来源:参考消息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网站1月28日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周五说,一些外国领导人一直在夸大他的国家和俄罗斯之间爆发战争的可能性,这引起了“恐慌”,并破坏了基辅经济的稳定。

    泽连斯基对外国记者说,他在与美国总统拜登和法国总统马克龙等世界领导人通电话时解释说,尽管来自克里姆林宫的威胁“迫在眉睫且持续存在”,但自2014年以来,乌克兰人已经“学会了与之共存”。

    泽连斯基说:“他们说明天就是战争。这意味着恐慌。”

    乌总统抱怨美制造恐慌 不满西方鼓噪战争谣言

    报道称,俄罗斯所构成“威胁”的确切严重程度仍不清楚,据报道,这一直是泽连斯基和拜登之间的争论焦点。一名乌高官说,据称他们在27日的通话进行得并不顺利。据说在通话中拜登警告说,俄罗斯“入侵”已经几乎确定无疑并且迫在眉睫,而泽连斯基重申了他的立场,即俄罗斯的“威胁”仍然是“危险但不明确的”。

    另据塔斯社基辅1月28日报道,乌总统泽连斯基28日晚在为外国媒体举行的记者会中对西方鼓噪战争不可避免的谣言表示了不满。他说:“事实并非如此。”他同时强调,围绕乌克兰边境局势加剧恐慌使乌克兰付出了巨大代价,“已有125亿美元因此从乌克兰撤离,为了稳定乌克兰经济将需要40亿至50亿美元”。

    他还称一些国家从基辅撤离外交官和家属的行为是错误和过度的。

    报道称,泽连斯基直截了当地称过度渲染俄罗斯可能进攻是一种错误。他说:“因为白宫意识到存在风险,他们一直在维持这一话题,并使其尽可能尖锐。在我看来,这是一个错误。”

    泽连斯基表示,他愿意以任何形式与普京举行会晤。

    此外据塔斯社巴黎1月29日报道,乌克兰国防部长阿列克西·列兹尼科夫在接受法国《费加罗报》采访时说,他认为俄罗斯并未作出采取军事行动的决定。

    报道称,他在29日刊登的访谈中说:“我认为,他们并未作出决定。我希望他们不会。在我看来,俄罗斯的做法首先是为了在与美国和欧洲国家的谈判中占据强势地位。”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