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美国加强对乌军援对抗俄罗斯 再砸2亿美元

    2022-01-20 10:46:55 来源:参考消息

     据美联社基辅1月19日报道,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周三敦促西方国家在俄罗斯“无情入侵”乌克兰的情况下保持团结,并向乌克兰领导人保证他们支持乌方。

    美国加强对乌军援对抗俄罗斯 再砸2亿美元

    报道称,在西方日益担心俄罗斯可能“入侵”乌克兰之际,布林肯在访问基辅期间向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表示,美国及其盟友会坚定不移地支持乌克兰。

    布林肯对泽连斯基说:“我们的力量取决于保持团结,这包括在乌克兰内部保持团结。我认为莫斯科的长期目标之一是试图在我们这些国家之间和国内制造分歧。简而言之,我们不能也不会让他们这样做。”

    报道称,拜登政府早些时候表示,它将再向乌克兰提供2亿美元的防御性军事援助,以帮助乌克兰保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报道还称,泽连斯基感谢美方提供的援助以及布林肯的访问和承诺。这项对乌援助于去年12月底获批,但直到周三才正式得到证实。

    他说:“这种(军事)支持不仅对乌克兰加入北约的战略计划很重要,对我们的军事供给水平更是有着重要帮助。”

    另据美联社基辅1月19日报道,在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访问乌克兰之际,拜登政府周三声称,因对俄罗斯“入侵”的担忧加剧,美国将再向乌克兰提供2亿美元的防御性军事援助。

    美国加强对乌军援对抗俄罗斯 再砸2亿美元

    美国国务院一名高官称:“我们致力于维护乌克兰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并将继续向乌克兰提供它所需要的支持。”

    报道称,与此同时,布林肯开始对基辅进行略显仓促的访问,他和其他政府官员对所谓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可能性进一步发出警告。白宫周二声称,俄罗斯随时可能对乌克兰发动进攻。

    报道指出,布林肯在对美国驻基辅大使馆的工作人员发表讲话时说,俄罗斯总统普京计划大幅增强莫斯科在乌克兰边境附近的军事部署。目前俄罗斯在乌克兰边境集结了约10万军人。

    布林肯说:“我们知道,俄方计划在非常短的时间内进一步增强那里的军力,这将使普京总统有能力——也是在非常短的时间内——对乌克兰采取进一步的‘侵略’行动。”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