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哈萨克斯坦结束紧急状态 各地恢复秩序

    2022-01-20 10:44:04 来源:参考消息

    据塔斯社努尔苏丹1月19日报道,哈萨克斯坦1月初在动乱时期进入的紧急状态于当地时间19日零点结束。当局表示,目前该国各地已恢复宪法秩序,但某些地区的反恐行动仍在进行中。

    哈萨克斯坦结束紧急状态 各地恢复秩序

    报道称,5日在动乱局势愈演愈烈的背景下,总统托卡耶夫签署了关于在曼吉斯套州和阿拉木图市实施紧急状态的总统令。同日,总统新闻局发布了哈萨克斯坦其他地区也进入紧急状态的文件。该状态持续至当地时间19日零点。在此期间,从当地时间晚11点至早7点还实施了宵禁。

    报道还称,随着该国局势趋于稳定,西哈萨克斯坦州、巴甫洛达尔州和北哈萨克斯坦州于12日解除紧急状态。托卡耶夫14日签署总统令,宣布解除希姆肯特州、东哈萨克斯坦州、卡拉干达州、图尔克斯坦州、阿克莫拉州和库斯塔奈州的紧急状态。15日解除阿克纠宾斯克州的紧急状态。哈总统发言人别里克·瓦利18日表示,也将取消宵禁和其他临时限制。

    阿拉木图警备司令部信息中心18日称,该市仍处于“红色”安全警戒级别;作为反恐措施的一部分,当地军警依然进行全天候巡逻,先前设立的岗哨继续发挥作用。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