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又"为应对大陆"?台防务部门被曝扩编"军事新闻处"

    2022-01-19 15:14:08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台湾“中央社”18日报道称,台防务部门发布“政治作战局处务规程”修正草案,原本没有管辖科级单位的“军事新闻处”,将下辖两个科,未来设有两名上校科长办理业务。按“中央社”的说法,此举是为应对所谓来自大陆的“假讯息威胁”。

    报道宣称,大陆近年频频以战机、船舰“侵扰”台湾防空识别区,除了曾深入台湾南部及东南方空域外,还多次逾越“台湾海峡中线”,报道还声称“大陆不时以假讯息、假新闻对台进行认知作战,企图分化民心士气”云云。对此,负责对外新闻发布、假讯息澄清等业务的防务部门“军事新闻处”将正式扩编。

    台防务部门17日发布修正“国防部政治作战局处务规程”第三条的修正草案,在眷村改建业务告一段落后,原军眷服务处所辖五个科室,缩编为三个科;原“军事新闻处”,则增编为两个科,扩增人力,以因对防务部门庞大的新闻与公关事务。

    台防务部门官员18日称,过去“军事新闻处”的编制较小,但近年媒体环境快速变迁,除网络媒体数量增加,传播方式也日新月异,再加上假讯息频传,因此必须适时扩编并培训人才,至于扩编人数及编制,不便对外透露。

    消息传出后,有岛内网友毫不客气地批评此举是“浪费公帑(公款)”。

    也有网友说,“真是消耗预算的好办法!”“希望不要变成另类的网军梗图加工指挥部.....”“要有钱可分了。”

    2021年5月,有多家台媒报道,亲绿写手林玮丰在脸书发文,指控大陆伪造台当局“疾管署”防疫平台“疾管家”对话,交由岛内PTT论坛网友发动攻击进行“认知作战”,引发民进党“立委”王定宇质疑背后主谋是大陆,要求严办。结果被网友揪出,这一切是亲绿写手林玮丰在“自导自演”。

    “再也找不到如此剧烈反转的戏剧效果”。台湾联合新闻网当时在评论亲绿写手“自导自演”“大陆对台发动攻击进行‘认知作战’”闹剧时,这样写道。

    前“立委”孙大千当时也在脸书表示,民进党最擅长的危机处理方式就是“恐惧传播”,首先是绿营政客跳出来爆料,声称大陆正对台湾展开“认知作战”;接着,绿色侧翼打手开始在PTT上反串留言,自导自演;最后,王定宇和亲绿林姓写手等同时发文指控“大陆采取认知作战渗透PTT”。国民党去年5月25日批评称,绿营已成蟑螂窝,蔡英文就是蟑螂王。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