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美国海军服软 承诺抽干污染夏威夷水源的地下油库

    2022-01-13 09:22:43 来源:新华网

    “抗命”未果后,美国海军终于同意服从夏威夷州政府指令,抽干它在珍珠港附近一处地下油库,以期解决燃油泄漏问题,避免继续污染周边居民区饮用水源。

    美国国会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一个下属委员会11日举行听证会,了解海军对这一事件的处理进度。太平洋舰队副司令、海军少将布莱克·康弗斯说,海军正在做抽干油库的准备。他表示,这一行动出自太平洋舰队司令塞缪尔·帕帕罗的指示。

    美国海军服软 承诺抽干污染夏威夷水源的地下油库

    “海军是肇事者,我们理应担责,我们会解决问题。”康弗斯说。

    夏威夷州日本裔州长位下丰发表声明回应:“我很欣慰,海军在做正确的事。”他希望海军方面立刻遵循州政府指令,解除涉事油库对当地环境和军人家庭及普通居民健康构成的威胁。

    去年11月,媒体曝光美国海军建在夏威夷州瓦胡岛的“红山”地下油库发生燃油泄漏,污染首府檀香山大约五分之一饮用水源,油库周边地区上千户军人家庭抱怨自来水有异味,有人饮水后出现恶心、呕吐等不适症状。海军去年12月初表示,已暂时停用油库并启动调查。超过3000名军人及其家属暂时转移至酒店居住。

    夏威夷州卫生部发布指令,要求海军除立即停用涉事油库外,还需安装水处理系统并提交安全抽干油库的方案。海军方面不服,提出申诉,认为抽干油库没有必要,他们相信2021年11月20日漏油事故发生在连接油库的输油管道上,油库本身并无安全问题。

    海军和州政府代表在同年12月举行的一场由州副检察长主持的听证会上发生交锋。州政府官员指认,海军油库相当于在瓦胡岛地下埋了一颗“正在滴答作响的定时炸弹”。

    据美联社报道,“红山”地下油库建于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当前设有20个巨型油罐,全部油罐装满后可储存大约9.46亿升燃油。目前有两个油罐处于空置状态。

    海军调查后认定,连接油库的输油管道发生航空燃油泄漏,导致海军的供水系统受污染,眼下仅有海军设施的饮用水受影响。檀香山市政供水系统并未检测到燃油,但其水源与海军的水源属同一个地下蓄水层。

    夏威夷州卫生部表示,期待海军能够服从指令,遵守法律。海军需要在2月初以前提交抽干油库的实施方案,经州卫生部批准后,用30天时间完成抽干油库的任务。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