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美国再次南海搞事,两栖戒备群进入南海与航母汇合

    2022-01-13 08:40:42 来源:环球网

    继此前媒体爆料美国“林肯”号航母即将前往亚太与“卡尔·文森”号汇合的消息后,美军在南海又有新动作。根据中国智库“南海战略感知平台”最新发布的消息称:1月11日夜间,隶属于美国海军的“埃塞克斯”号两栖戒备群通过马来半岛与苏门答腊岛之间的马六甲海峡,进入中国南海海域,值得注意的是这次随“埃塞克斯”号编队一同行动的还有美国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奥凯恩”号以及“墨菲”号。而根据卫星图像显示,此前活跃在“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在11日上午11时也进入南海海域,现在看来,此前美国的“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结束在关岛的圣诞节假期,来到菲律宾海域活动,很有可能是为了等待这次前来中国南海活动的“埃塞克斯”号两栖编队,双方很有可能准备联合在南海搞事。

    美国再次南海搞事,两栖戒备群进入南海与航母汇合


    这次前来中国南海活动的“埃塞克斯”号两栖戒备群隶属于美军第五舰队,而美军第五舰队的主要负责在中东的军事行动,其总部在巴林。可以说这次前来中国南海的“埃塞克斯”号两栖群以及“奥凯恩”号都来自于中东,因为在去年12月末,“奥凯恩”号还在中东海域执行任务,拦截了一艘向也门胡赛武装提供补给的走私船。“墨菲”号的行为轨迹显得非常奇特,因为在去年12月28日,“墨菲”号出现在中国浙江以东的东海海域被卫星抓拍,之后再无轨迹,这次突然随“埃塞克斯”号两栖群一同行动,这确实让人有点意外,估计是“墨菲”号在中国东海出现后,可能接到中东有事,又前往中东方向,路上偶遇“埃塞克斯”号两栖群,接到命令要求与它一块再次前往南海。

    美国再次南海搞事,两栖戒备群进入南海与航母汇合

    这次从中东前来的美国海军可以说是阵容十足,美国“埃塞克斯”号两栖攻击舰的远程力量投送能力在美国海军中可以说是首屈一指,而且此前美国F—35B已经在“埃塞克斯”号完成一系垂直起降测试,不过这次“埃塞克斯”号并未搭载F—35B,而是搭载AV8B型起降机。这次随“埃塞克斯”号的两艘阿利伯克级驱逐舰“奥凯恩”号、“墨菲”号都满载“战斧”巡航导弹,“战斧”巡航导弹的远程打击能力在全球导弹中非常有名,曾多次参与美军在中东的战事。

    不过这次除了“卡尔·文森”号以及“埃塞克斯”号外,在日本的横须贺港口目前停泊有美国的“里根”号核动力航母,佐世保港停泊有美国的另一艘两栖攻击舰“美利坚”号。目前在亚太海域存在有两艘核动力航母,两艘“准航母”,可见美国是铁了心的要推行所谓的“印太战略”,打压与遏制中国。如果“林肯”号航母在这个时候再赶到的话,那真可以说是一个“壮观景象”,五艘美国航母齐聚亚太,这在二战后可以说是很少见的,不过可惜目前“林肯”号刚刚到达夏威夷,估计到亚太海域还有些日子。

    美国再次南海搞事,两栖戒备群进入南海与航母汇合

    这次美国海军的阵容除了在军舰上,在战机上也非常豪华。这次前来“卡尔·文森”号上拥有“舰载”版的F—35C,可惜这次“埃塞克斯”号未能搭载F—35B,而是仍在沿用传统的AV8B。这次“埃塞克斯”号与美国“卡尔·文森”号联合行动,估计又是在中国南海海域进行演习,显示自身的存在,并向中国形成一种威慑。不过结合美国近期频频在南海搞事,可以看出在美国的眼中,南海海域已经成为美国推行“印太战略”、遏制中国的重要部署区域。

    这回美国再次集结航母云集南海,但实际的威胁效果如何,相信五角大楼自己心知肚明。美军印太司令部早就再三警告“美国航母难以应对中国‘东风快递’”。

    美国再次南海搞事,两栖戒备群进入南海与航母汇合

    但需要警惕的是,自美国推行“大国竞争”战略和印太战略以来,东海、台海、南海都是美国的重点动作区域。而且在去年年末美国还通过了金额极高的国防预算,里面就有许多涉华议题,其中用于遏制中国方向的拨款就有71亿美元。所以这一系列动作都在说明美国今后对中国的遏制打压会更加变本加厉,在中国周边的挑衅动作还会更多,

    当然,中国的军力、装备以及中国人民抵抗外部威胁的能力要远远超过美国人的想象,如果美国人还是一如既往地在中国家门口搞事,一旦遭到反击,将追悔莫及。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