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美“印太政策沙皇”称太平洋“可能出现意外地区”

    2022-01-11 14:11:06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又来挑拨事端?据路透社报道,被称为拜登政府“印太政策沙皇”的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印太事务协调员坎贝尔10日预测,太平洋地区未来或是全球最有可能出现“战略意外”的地方。对此,路透社声称,尽管这名美国官员没有说明判断依据,但他明显指的是“中国在太平洋岛国建立基地的野心”。

    (路透社报道截图)

    报道称,坎贝尔于10日在位于华盛顿的美国智库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作出上述表态。对于美国在太平洋地区的盟友,他声称,美国在该地区有“巨大的道德、战略和历史利益”,但与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不同,美对该地区的援助力度还是“不够”。

    “如果你观察并且问我,我们最有可能在(全球)哪个地方看到某种战略意外——(建立)基地或某种协议和安排,(那)很可能是在太平洋。”坎贝尔称。报道说,这名美国印太事务官员还宣称,这是他“未来一两年最为担忧的问题”。

    (坎贝尔 资料图)

    报道介绍,坎贝尔在对话中谈到了其他话题,称要与盟友在太平洋地区“抗击疫情”“渔业争端”“清洁能源投资”方面进行合作。

    坎贝尔没有详细阐述他做出判断的依据,但路透社在报道中联系到中国在太平洋岛国建设港口、跑道等事项,并进行炒作。报道随后称,坎贝尔在会上炫耀了美英澳的AUKUS协议以及美日澳印之间的四国峰会——将此作为美国的伙伴关系令中国“烧心”的证据。

    一面四处挑拨、拉帮结伙,一面还自鸣得意、炫耀炒作,美方一些人现在真是有点走火入魔。对于美方政客及西方媒体拿中方同太平洋岛国开展正常合作进行炒作一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此前曾作回应强调,中国同太平洋岛国开展合作,充分尊重岛国政府和人民意愿,始终坦坦荡荡、光明磊落,受到岛国各界广泛欢迎。希望有关方面客观看待,停止无端炒作。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