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交给美军士兵的婴儿”却被阿富汗司机捡到

    2022-01-11 08:46:19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记者 程是颉】经过4个月的不懈努力,阿富汗人米尔扎·阿里终于获悉,他跟随美军撤离时走失的仅两个月大的儿子索哈里,在阿富汗政府的帮助下于喀布尔成功和家人重聚。目前,阿里暂居美国为其指定的难民居所,正寻求帮助将索哈里也接到美国。

    网上流传的婴儿被交给美军士兵的画面

    据路透社9日报道,阿里是美国驻阿富汗使馆的一名当地安保人员,为美国使馆工作超过10年。去年8月19日,他带着一家人前往喀布尔国际机场,准备跟随美军军机从阿富汗撤离。在机场围墙外,阿里一家人碰到骚乱。拥挤的人流让婴儿几乎窒息,因此他们决定将婴儿高高举起,越过铁丝网递给在围墙顶端执行安保任务的美军士兵。

    然而,接受路透社采访时阿里回忆称,当一家人成功进入机场时,在围墙另一端却再也没有找到那名美国士兵和索哈里。他们在机场询问了碰到的每一名美军士兵,但没有人知道婴儿在何处被照料。阿里表示,当天他看到不止一个家庭选择将婴儿举过围墙顶端交给美军士兵,但没有人知道这些婴儿的去向。

    阿里一家人在机场内得到了一名美军军官的帮助,他们在喀布尔机场从19日一直待到21日。美军和美国使馆的许多人都答应为他们提供帮助,但经过3天的寻找,始终没有发现索哈里的踪迹。经过权衡,阿里一家决定先行乘飞机离开阿富汗。

    阿里一家辗转多次,从卡塔尔飞往德国,最终抵达美国。与此同时,他们通过网络与多个人道援助组织联系,在社交媒体贴出索哈里的照片。幸运的是,他们的寻人启事得到了热心网友的回复,有人发现在一名喀布尔出租车司机晒出的“全家福”照片中,有个婴儿与索哈里十分相像。了解到这一情况,阿里立即通过电话联系到索哈里的外祖父,让他带着礼金和礼物拜访了这名出租车司机。司机承认婴儿是在喀布尔机场捡到的,但几个月来一家人对婴儿视如己出,因此不愿意交还婴儿。

    索哈里的外祖父无奈选择报警,称索哈里遭人绑架。了解情况后,阿富汗政府的一名警官负责处理此事,并于12月底促成双方达成和解——在索哈里外祖父向出租车司机支付约950美元抚养费后,成功要回了孩子。

    虽然孩子找到了,但索哈里事件留下很多谜团。当日,索哈里的父亲明明将他交给了美军,他为什么会在机场被当地的出租车司机捡到呢?难道美国士兵当时把孩子就这样扔下了?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