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台巡防舰曝男女军士官不伦恋,女士官被判赔50万

    2022-01-10 09:45:52 来源:环球网

    据“ETtoday新闻云”等台媒7日报道,台海军中校喻希豪2020年任职“铭传舰”辅导长期间,涉瞒着妻子与同舰萧姓女士官发生婚外情,喻希豪的黄姓妻子发现后,对萧女提告求偿200万元(新台币,下同),台北地方院认为,萧女明知喻希豪是有配偶之人,仍逾越一般男女友人正常交往分际,判萧女应赔50万元。

    台巡防舰曝男女军士官不伦恋,女士官被判赔50万

    据报道,“铭传舰”驻地位于高雄左营,是美国海军售台的派里级导弹巡防舰,负担反潜作战与舰队区域防空任务,喻希豪任职“铭传舰”辅导长期间,主管舰上官兵心理辅导和凝聚精神战力等任务,2021年9月被媒体爆料,他不仅和同舰萧姓女下士在舰上暗通款曲,登岸还多次牵手同游商圈、风景区,被同事部属撞见。

    媒体还称,萧姓女士官仗着跟喻希豪的关系而打混摸鱼,甚至气焰嚣张,却不会被上级责骂,其他士官兵不满要替萧女不愿做的工作收烂摊,向海军司令部投诉,喻妻找萧女理论还被反呛,事发后,“海军舰队司令部”将2人各记大过2次重惩,并检讨开除。

    喻妻随即提告表示,她与喻希豪结婚10多年、育有3名子女,本来一家人幸福美满,但丈夫2020年9月起性情大变,常以执勤公务为由借故不归。喻妻称,后来从家里电脑发现丈夫存在云端的视频、照片和信件,才得知丈夫外遇萧女。

    报道称,喻妻原本告丈夫和萧女连带求偿200万元,后来心软对丈夫撤告,但不愿轻饶萧女,批萧女违反军纪、不顾私德,使她承受莫大精神痛苦,要求萧女单独赔偿。

    萧女则称,2020年10月因“一时失察”和喻希豪多次出游过夜,但她觉得自身行为跟社会价值不符,去年4月已跟喻男分手、切断联系,事发后已被军方汰除而失业,只有高中学历、身无一技之长,实在负担不起高额赔偿。

    法官审理认为,喻妻提出的书信、视频足以证明萧女和喻男不当往来,超过一般男女正常社交的分际,审酌本案情节与双方经济能力,今判萧女应赔偿50万元,可上诉。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