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美民调:拜登支持率跌至新低44%

    2022-01-06 08:51:52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美国CNBC电视台公布的最新民调结果显示,美国总统拜登入主白宫即将届满一年之际,其支持率跌至新低——44%。此外,七成受访者认为,美国正朝着错误的方向前进。

    美国总统拜登 资料图

    据CNBC电视台4日报道,该民调于2021年12月17日至20日展开,有 1895 名受访者(18 岁及以上的登记选民)参加。调查显示,56%的受访者不认可拜登所做的工作,拜登的支持率仅为44%,低于2021年4月的51%和9月的46%。具体而言,大部分民众对拜登处理经济事务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表现不满意,60%的人不认可其处理经济事务的能力,55%的人不认可其应对疫情的领导力。CNBC电视台指出,在此前的民调中,抗疫表现曾是拜登的“加分项”。在疫苗强制令方面,50%的受访者认为拜登做得太过头了,26%的人认为政府的做法是正确的,24%的人认为政府做得还不够。

    CNBC电视台认为,今年美国将举行中期选举,这关系到民主党能否继续保持国会两院的多数席位,上述最新民调结果折射出拜登政府面临的巨大麻烦。历史数据显示,在美国总统第一任期内,其所在的党通常会丢掉一些国会席位。但当前的调查数据显示,民主党可能在今年11月的中期选举中遭遇惨败。

    美国《新闻周刊》称,拜登在上任头几个月里得到大多数美国人的支持,但他的支持率自2021年8月底以来一直处于颓势。拜登面临着同样棘手的新一年——包括民主党人试图通过1.75万亿美元的“重建更好未来”法案等问题仍未解决。(甄 翔)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