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立陶宛总统终于意识到错了

    2022-01-05 10:17:49 来源:环球网

    据立陶宛国家广播电视台(LRT)1月4日报道,立陶宛总统吉塔纳斯·瑙塞达在接受立陶宛地方媒体采访时表示,立陶宛允许台湾当局以“台湾”的名义在维尔纽斯开设代表处的行为犯下了一个错误,这引发了中国大陆的强烈反应。

    据报道,瑙塞达4日在接受立陶宛ini Radijas电台采访时表示:“在我看来,错误的不是开设代表处这件事本身,而是这个代表处的名称。代表处的名称已经成为了一个关键因素,对立陶宛与中国的关系产生了非常严重的影响。”

    “我认为这个代表处的名称就是问题的导火索,现在我们必须处理后果”,瑙塞达称。

    报道称,瑙塞达将解决问题的希望寄托于欧盟的帮助,他说:“立陶宛已经采取了非常规措施,我们必须非常积极地向欧盟发出非常明确的信号,这是一次进攻,是对一个欧盟国家的施压。”

    LRT称,在立陶宛政府去年允许台湾当局以“台湾”名义设立代表处后,维尔纽斯与北京之间的紧张关系骤然升温。

    针对立陶宛的举动,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2021年11月22日的例行记者会上曾明确表示,立陶宛涉台问题的是非曲直是清楚的。立陶宛无视中国政府的严正立场,罔顾双边关系大局,罔顾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执意允许以台湾名义在立陶宛设立“代表处”。立方此举是公然在国际上制造“一中一台”,违背立方在两国建交公报中所作政治承诺,是背信弃义之举,在国际上制造了恶劣先例。立陶宛政府必须承担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