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韩国前总统朴槿惠将于31日零时获特赦

    2021-12-30 16:48:37 来源:参考消息

     据韩联社首尔12月30日报道,据韩国法务部30日消息,前总统朴槿惠将于31日零时获得特别赦免获释。

    届时,在三星首尔医院,教育改造部门将向朴槿惠交付赦免证书,常驻病房的5名法警撤离,赦免程序完毕。

    韩国前总统朴槿惠将于31日零时获特赦

    据悉,朴槿惠在首尔看守所服刑时健康状况恶化,上月22日在三星首尔医院住院并接受治疗,原计划接受一个月的治疗,但专家建议需住院6周以上,预计她将到明年2月2日住院。朴槿惠的健康状况恶化是政府决定赦免的重要因素之一。

    报道称,朴槿惠虽然获赦免和复权,但无法享受《关于前总统礼遇的法律》规定的礼遇,只能获得警卫保护。根据相关法律,由总统警卫处负责朴槿惠的警卫工作。若总统在任期到期前卸任,将自卸任日起获得警卫保护,为期五年。因朴槿惠被关押4年9个月,原则上总统警卫处提供的警卫保护期限将于明年3月到期,之后警卫工作移交警方。但有条款规定“警卫处处长认定需要警卫保护的国内外重要人物”可获得警卫处提供的警卫保护,因此警卫问题需警卫处和警方讨论。

    据报道,朴槿惠因亲信干政案和收受国家情报院特别经费案于今年1月被判有期徒刑20年、罚金18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9672万元)、追缴赃款35亿韩元并被羁押于首尔看守所。朴槿惠2018年11月底还因涉嫌干预新世界党(国民力量前身)党内公推而获刑2年,刑期共22年。朴槿惠自2017年3月31日起在看守所被关押4年9个月,剩余17年3个月的刑期被赦免。35亿韩元追缴赃款已缴纳,150亿韩元的罚金被豁免。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