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男子全副武装企图暗杀拜登被捕:从邪恶中解放美国

    2021-12-30 15:40:11 来源: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林泽宇]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30日报道,调查人员在法律文件中披露,一名全副武装的男子日前在艾奥瓦州被捕,该男子试图侵入白宫,并“不惜一切代价”暗杀美国总统拜登等人,他自称这么做是为了“拯救美国”。

    NBC报道截图

    据报道,该男子25岁,名叫Kuachua Brillion Xiong,居住在加利福尼亚州。调查人员在法律文件中写道,该男子驾驶的汽车12月21日在艾奥瓦州被警方拦截,警方在车上发现一支AR-15步枪、弹药、上膛的弹夹、防弹衣和医疗包。根据周三公布的法庭文件,该男子在手机上使用了一个地图应用程序,并将其目的地设定为白宫。调查人员称,男子12月18日从加利福尼亚州出发,然后开车前往白宫。

    美国白宫资料图

    另据《洛杉矶时报》报道,调查人员还写到,“该男子认为,他是唯一能够将美国从邪恶中解放出来的人。”美国总统拜登、首席医疗顾问福奇、前总统克林顿等大量政客和公众人物的名字出现在该男子制定的名单上。调查人员称,男子的日历和笔记上描述了他准备防弹衣等装备的时间,并在多个日期上写有“拯救美国”。

    《洛杉矶时报》还称,男子详细说明了通过他所描述的“弱点”侵入白宫的计划,以及他将如何使用抓钩爬过外围围栏。男子告诉调查人员,他将“不惜一切代价”完成他的计划,如果他被释放,他将继续前往白宫。法律文件中还称,“该男子表示,他无意返回加州看望家人,因为他计划在白宫与邪恶的恶魔战斗时死去。”报道称,该男子将于美国时间30日的听证会上接受联邦法官审讯。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